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新闻中心 社会民生

    隆阳区积极推进肉牛产业发展

    2020-06-11 11:06 保山日报

    今年以来。隆阳区多措并举推进肉牛产业发展,务求实现2020年肉牛产业肉牛存栏15.22万头以上的目标。

    建立政策支持体系。制定出台《关于加快肉牛产业发展的实施意见》《关于信贷支持基础母牛养殖的指导意见(试行)》《隆阳区2020年中央财政保费补贴农产品保险工作实施方案》等文件,为肉牛产业提供政策支持。

    加大财政扶持力度。通过整合资金的方式,将2020年肉牛产业发展项目资金1608.8万元纳入统筹整合财政涉农资金脱贫攻坚项目资金需求,为肉牛产业提供资金保障。

    稳步推进养殖保险。实施中央政策性奶牛(含乳肉兼用型)养殖保险,参保能繁母牛2.22万头。同时将开展市区级政策肉牛保险工作,为肉牛产业提供保险保障。

    大力推广贷款贴息。在信用联社开设500万元政府风险补偿金专户,为有贷款需求的经营主体、大户提供贷款贴息支持。同时,开设肉牛规模养殖场建设项目库,鼓励标准化规模养殖。

    加强人才技术培训。将肉牛产业发展人才培育列入区级人才培养计划,开展肉牛养殖技术培训。目前已培训7期,参与农户266人次。

    [夏 瑞]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钱秀英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