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新闻中心 社会民生

    隆阳区多部门联合开展酒吧等不适宜未成年人进入场所集中整治行动

    2020-06-10 15:14

    为深入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破解未成年人违法犯罪治理难题,切实解决酒吧、歌舞娱乐场所接纳未成年人进入,导致未成年人酒后引发寻衅滋事等突出治安问题,预防和减少涉及未成年人的违法犯罪案件发生,保护未成年人身心健康,保障未成年人合法权益。6月6日晚,保山市隆阳区组织多部门在中心城区联合开展酒吧等不适宜未成年人进入场所集中整治行动。

    此次行动由隆阳区委政法委牵头,保山市公安局隆阳分局、隆阳区文化和旅游局、隆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隆阳区教育体育局、隆阳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隆阳区烟草专卖局、永昌街道、兰城街道、九隆街道及辖区派出所等部门共同参与。共出动车辆27辆次,公安民警、执法人员212人,检查酒吧、歌舞娱乐等场所7家,发现安全隐患22处,受理行政案件3起,核查人员身份431人,发现进入场所的未成年人员98人。

    当晚,工作人员对发现进入酒吧等娱乐场所的未成年人信息进行了登记,并对现场人员进行了尿液检测筛查,对涉及违法违规的场所依法调查处理。针对发现的未成年人,整治行动小组通知家长及其所在学校负责人到场,将其带回。

    同时,对学校、家长及未成年人进行了法治宣传教育,督促学校加强对在校学生的监管,通过各种途径对学生进行安全教育,增强未成年人的自我约束意识;要求家长切实履行起对孩子的监护责任,对孩子平时的活动、交友情况及时掌握,有针对性地教育引导。

    未成年人是祖国的花朵,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不仅关系到一个家庭的和睦,甚至关系到一个民族的未来。在此,我们呼吁全区酒吧等娱乐场所守法经营,认真遵守各项法律法规,主动禁止未成年人进入,决不向未成年人提供烟酒服务。同时也希望全社会行动起来,切实加强行业监管,积极监督举报一切侵害未成年人合法权益的行为,共同为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营造一个良好的社会环境。(寸喜梅 宋延龄)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钱秀英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