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昌宁县 昌宁新闻

    绿化到彩化 昌宁道路景观提档升级

    2020-06-10 15:11

     一路一风景,一步一陶然。细心的市民会发现,昌宁县城的道路绿地不知不觉间变得五彩斑斓,多彩的时令花卉竞相开放,各色花卉近观远望皆是风景,在微风的吹拂下阵阵花香沁人心脾,偶尔有蝴蝶在花丛中起舞,随手一张抓拍就能刷爆“朋友圈”。

     

    近年来,保山市昌宁县围绕山水田园城市建设的总体构思,以美丽县城建设为统领,统筹推进文明县城、卫生县城、园林县城建设各项措施,县城生态景观正逐步实现绿化到彩化、单一向综合、平面向立体转变,小城每条街道的绿化景观品质不断提档升级。

    火势的夏日,右甸南路中间的绿化带上,多彩花朵点缀在绿色植被之间,草坪上白色、黄色、红色的桑贝斯在阳光的照耀下鲜艳夺目,绿树间的木芙蓉、扶桑、木槿也绽放出美丽笑靥,在轻风里左右摇曳,向行人和车辆招手致意。绿树与繁花,以丰富的色彩层次,让整条街道的“颜值”直线上升,引得许多路过的市民驻足观赏拍照,惊叹鲜花漂亮。

    从环城西路到环城北路,竞相开放的三角梅也成了一道靓丽的风景线。三角梅花期较长,花多且美,喜温暖湿润天气。在城市里种植三角梅,既可美化环境,吸附粉尘,还能减少噪音污染,是适合城市道路绿化种植的优良植物品种,一年四季都会用艳丽的叶子花,装扮美丽的街道。

    看着盛开的花儿,家住附近的谢女士开心地说:“这几年街道的景色变得越来越美,每天走出家门看到这些花,总会感觉心情大好。傍晚或者周末,姐妹们经常约着到沿街道逛街、散步,大家都说看着舒服,走着舒服,逛街逛得也舒服。” 

    “通过道路景观提升,我们县城的街道基本都是满眼皆绿、绿树成行,四季有花,一片生机勃勃景象,有效提升了市民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县住建局园林绿化所所长熊润兴介绍,下一步将继续加大城市绿化力度,加快推进城市花化、彩化、香化工程建设,助力城市绿化提档升级,提升城市景观形象。(吴再忠  张 睿)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钱秀英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