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施甸县 施甸新闻

    施甸早熟莲藕走俏市场 种植户笑开颜

    2020-06-10 15:08

    近日,保山市施甸县的早熟莲藕进入了采收季,品质上好的早熟莲藕一上市就受到了消费者的青睐,这不仅丰富了消费者的菜篮子,还鼓起了种植户的钱袋子。

    走进施甸县甸阳镇早熟莲藕种植基地,荷叶散发出的阵阵清香扑鼻而来,沁人心脾。放眼望去,连片的荷叶田,青翠欲滴,望不到尽头。碧绿的荷叶层层叠叠,挨挨挤挤,如同一只只耀眼的翡翠圆盘迎接着骄阳。工人们正忙着挖藕、清洗、打包、搬运、过称、装车,忙得不亦乐乎。

    段自喜是当地的莲藕种植大户,今年54岁,从80年代就开始种藕,积累了丰富的种植经验。六年前,段自喜开始尝试种植早熟莲藕,发展到今年,已经达到了30多亩的种植规模。

    早熟莲藕的生长周期大约为100天,采收期在每年的端午节前后,采收时间大约为两个月,这个时期的早熟莲藕价格可观,每公斤能卖到6—7元,每亩产量在1吨左右,每亩的收入在6000元左右。

    “今年我种植了30多亩莲藕,这段时间的价格是每公斤6元,由于是新藕,嫩一些,一天可采摘两到三吨,基本上一天的毛收入在一万多元,预计到年底毛收入可达十七八万元。”段自喜说,目前莲藕已经采收了20亩,由于施甸坝子的气候、土质等适宜莲藕生长,种出来的早熟莲藕品质上好,色泽亮丽,甜脆鲜嫩,颇受消费者青睐,一上市就供不应求。

    “施甸的莲藕品质非常的好,消费者很喜欢吃,我们每年都来收购,主要发往昆明、保山、大理。” 商贩张清山说,这几天他每天到施甸来收购莲藕两次,早上和下午分别收购1吨多,一天3吨左右。再过十多天,收购的数量会还会增加,预计将会达到8吨左右。

    据统计,目前,保山施甸县共种植早熟莲藕2300多亩,亩产达1000公斤左右,按目前市场价每公斤6元的价格计算,一季早熟莲藕采收下来,预计产值可达1300多万元。(杨磊 段晓波 杨继泽 瞿柯楠)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钱秀英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