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龙陵县 龙陵新闻

    龙陵县勐糯镇:清淤除障打通农业灌溉“最后一公里”

    2020-06-10 15:03

    进入芒种时节,为持续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保障农田灌溉沟渠畅通,助力农业生产发展,6月9日,勐糯镇组织田坡社区和海头社区党员、群众共950余人开展生产沟渠及勐糯河清淤除障活动。

    此次清淤除障活动以提升人居环境和助力农业生产为主,重点分两项进行。一是清理勐糯河内垃圾、杂草和部分淤泥,保证有足够的排洪断面,避免河道因降雨水流不畅通的问题出现。二是对生产沟渠进行清理和修补,疏通沟渠解决农业用水灌溉问题,让群众农业用水有保障,确保今年粮食丰收。

    清淤除障现场,烈日炎炎,党员先行、群众团结、分段清理、分工明确,所有人都加油卖力干。部分河道及沟渠杂草丛生,堵塞严重,清理起来比较困难,但是大家不怕脏不怕累,用镰刀、锄头、铁锹等工具干得热火朝天。“对河道和生产沟渠清淤除障是每个勐糯人应尽的义务,河道畅通了,延长了沟渠使用年限,农业生产保障也大大提高了,沟更宽了,水更畅了,庄稼长势更好了,人民群众也更幸福了,”正在清理河道的群众说道。

    据悉,此次清淤除障活动,田坡社区共有20个村民小组党员、群众500余人对辖区内南干渠、西支渠及田间地头沟渠开展清理活动,清理里程约56公里,覆盖灌溉面积3500余亩。同时,海头社区5个村民小组党员、群众450余人对辖区内勐糯河及生产沟渠开展清淤除障活动,清理里程约6公里,覆盖灌溉面积1200亩。(段瑞晓、彭安相)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钱秀英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