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昌宁县 昌宁新闻

    西南大学助昌宁教育系统提“三力”

    2020-06-09 15:25 保山日报 罗宇钧

    近日,西南大学2020年定点帮扶昌宁县中小学校长、骨干教师、高中教师素质能力提升系列培训顺利开展。此次培训聚焦管理能力、教学能力、教研能力“三力”提升,为全县100名中小学校(园)长、100名中小学骨干教师、459名高中教师共计659人“充电加油”。

    此次培训是根据西南大学2020年定点扶贫昌宁工作计划,整合西南大学优质教育资源,以“立师道、强师德、提师能、重师智”为目标,帮助昌宁全力打造一支适应教育现代化要求的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教师队伍。

    培训根据对培训目标、对象的分析,采取理论研修(集中)+互动参与的方式,使培训重点突出,效果显著。通过集中培训,以专家讲座、名师授课、送教上门、互动研讨等形式,教师全员参与,实现理论引领、示范引领、实践引领等,重在让教师们在理论引领中转变教育观念,在示范引领中找到差距,在实践引领中获得方法,扎实理论基础,拓宽视野、提升专业素养和专业技能。

    参训学员们表示,通过培训进一步启迪了教育思维、凝练教育思想,加强了教育教学创新能力、学科知识拓展能力、教育科学研究能力,提升了执政管理水平、业务知识技能、实践创新能力,增强了教育使命、厚植教育情怀。昌宁县第一示范小学参训教师李芸说:“此次培训虽然时间非常短,但专家讲解透彻,内容贴近工作与生活,生动有趣,实用性强,对我们平时的教育教学工作有很好的指导与帮助作用。我会努力将本次培训所得运用到工作和生活中,注意将理论与实际相结合,不断提升自身的综合素质。”

    据了解,这次培训只是团队培训的第一阶段,下一步还将继续进行“网络远程研修+任务驱动”“跟岗研修+案例解析”培训,开展“影子策略”跟岗研修。西南大学基础教育集团将组织专家团队进行线上、线下跟踪指导,进一步提升昌宁县教师的管理水平、教研与教学能力,为深度打造一支“用得上、干得好”的高素质高中教师团队奠定坚实基础,为昌宁县教育发展提供持续的教育专业人才支持,着力培养造就一批具有鲜明教育思想和教学模式、能够引领基础教育改革发展的卓越教师,推动地方教育事业优质均衡化发展。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钱秀英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