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新闻中心 社会民生

    三七种植——在土地上盘出“金疙瘩”

    2020-06-09 15:06

    俗话说,靠山吃山,靠水吃水,勤劳的西邑群众在有限的农田里做文章,隆阳区八鸭塘种植专业合作社通过三七种植带领群众增收致富。

    走进西邑乡乌马村,一个由黑色遮荫网遮盖的标准化种植大棚映入眼帘,棚里一株株三七苗长出翠绿色的掌状复叶,一派生机勃勃的景象。

    八鸭塘种植专业合作社理事长霍金高说,从2012年开始种植,2014年以前每一亩的收入在6至7万,2014年后经济下滑,产能过剩。但我们这里的三七品质比较好,在经济下滑的情况下,每一亩每年可以卖3万至4万元左右。

    三七是中药材,有止血止痛、活血化瘀的功效,对调理身体效果非常好,经济效益可观。乌马村海拔1690米,年平均气温19.8℃,年降水量1140毫米,非常适宜三七生长。霍金高将自己的种植技术及经验分享给群众,带动农户种植、销售。

    2015年隆阳区八鸭塘种植专业合作社成立,共有社员76人,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户3人。合作社主要以种植三七、白术等为主,产值达450万元。

    霍金高:我们合作社总的种植有300多亩,在同一片土地,选择种植三七,会产出更高的产值和效益。

    在霍金高的带领下,产品销往了北京、广东、湖南等地,2019年销售额达61万元,期间吸纳本地务工800人次。提起三七种植村民们高兴的说,以前靠种玉米维持生计,一年下来收入也就1万元左右,现在在合作社的指导下种植三七,收入增加了几倍。

    三七种植户:种三七效益高,大家都愿意种,销售是由合作社帮忙销售,也有保障。 

    2016年,隆阳区八鸭塘种植专业合作社被评为保山市先进示范合作社和云南省先进示范合作社,2018年被区商务局列为乌马村电子商务站。霍金高目前种植面积达26亩,年均产值67万元。对于今后的发展他充满了信心,他将依托“线上网上交易+线下实体销售,让更多人了解他们的三七生态品牌,把更多农产品销售出去,帮助农民脱贫致富。”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钱秀英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