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施甸县 施甸新闻

    施甸:76岁老人种下300余亩杨梅成摇钱树

    2020-06-09 15:01

    微信图片_20200609111526

    又是一年杨梅季,眼下,施甸本地出产的杨梅陆续上市,由于前段时间天气的温度和湿度适宜,因此杨梅酸甜可口、色泽鲜艳,吸引了大批游客前来采摘,感受采摘带来的收获和喜悦。

    微信图片_20200609111537

    走进摆榔乡尖山村佳香林场杨梅园,一股股清香扑鼻而来。在翠色欲流的枝叶间,红光点点,一颗颗紫莹莹、水灵灵的杨梅如珍珠般镶嵌在枝叶上,酷似一个个正在欢笑的小红脸蛋,甚是招人喜爱。个大、新鲜、生态、口感极佳的杨梅一成熟便引来了不少游客前来采摘。游客们都提上小篮子,边吃边享受采摘的乐趣。

    微信图片_20200609111544

    微信图片_20200609111551

    微信图片_20200609111600

    游客李宗岳是一位孩子的妈妈,周末她带着孩子和老人来到了杨梅园,孩子和老人都很开心,她说:“今天我跟家人一起来摘杨梅,环境还不错,杨梅从树上摘下来就可以吃,酸酸甜甜的,没有使用任何农药,纯生态,很好吃。”

    游客蒋连佳告诉我们,感觉那里的山好、水好、空气好、风景好,主人迎客热情,杨梅有一种独特的天然甘甜味,口感很好。游客吴金伟,也带着3岁的女儿来到了杨梅园,因为女儿没见过杨梅树,带着女儿来感受一下摘杨梅的乐趣,呼吸一下山里的新鲜空气,增进父女感情。他说那里的杨梅比街上的要大,要好吃,比街上的要清香。

    微信图片_20200609111612

    杨梅园的主人名叫李加连,今年76岁,是有着35年警龄的老狱警,退休后的他,2005年来到这里,种下了3000余棵杨梅树,占地300多亩。由于这里气候和土壤十分适宜杨梅的生长,再加上李老15年来的精心培育,3000多棵杨梅树都茁壮成长。据李老介绍,这里的杨梅有碳梅、乌梅和东魁三个品种,他家的杨梅一成熟就供不应求,目前只限于游客到园内采摘,每市斤8元钱,去年的杨梅收成还不错,一季杨梅结束,收入3万多元。

    微信图片_20200609111618

    微信图片_20200609111627

    提起今年的杨梅长势和游客数量,李老一脸喜悦。他说,杨梅产量和销售情况各年不同,去年由于天时地利都比较好,去年收成很好,卖了3万多元,今年的产量比去年好得多,如果天时地利都比较好,市场也比较好的话,预计收入在5万元左右。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钱秀英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