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新闻中心 社会民生

    施甸:合作社助力贫困劳动力就业

    2020-06-09 09:48 杨丽娟 蒋红梅

    “目前,正值糖厂开榨和大量蔬菜上市。好多老乡一时无法出去,我们合作社秉承反哺和感恩的理念,尽可能吸纳当地农户来合作社打工。” 施甸县老坝沃农产品种植专业合作社理事长朱世慧乐呵呵地说到。

    旧城乡位于施甸县南部,与昌宁县、永德县和龙陵县接壤,气候呈明显的寒、温、热三带立体气候优势,适宜种植稻谷、玉米、甘蔗、热带水果等。朱世慧多年来一直从事生产、加工、销售蔬菜的生意。近年来,他依托旧城、湾甸、永德每年种植玉米、甘蔗10多万亩的的玉米和甘蔗资源,新建了玉米烘干和青饲料加工生产线,在解决雨季玉米晒干困难的同时有效利用老百姓手中废弃的玉米杆和甘蔗尖。去年试运行下来,合作社投入产出较高,每亩玉米和甘蔗均可增收150元至200元。

    “疫情无情人有情。合作社关心我们,让我们在这里就业,收入和照顾家庭两不误了。”新街村钟寨小组的建档立卡户杨朝永乐呵呵地说。年前去外省打工轧钢筋的他,由于疫情影响力不能外出,于是到老坝沃合作社开装载机,固定工资3600元,加上加班和奖金可到4000多元。冻库和加工厂两边最多的时候用工达到120多人,其中建档立卡户38人,人均月工资可在3700-4000元。

    新街村竽子地小组的李会珍,家里3口人,全靠母子二人外出打工支撑生活,春节回来后一下子出去不了,在新街村党支部的帮助下到老老坝沃合作社做打包工,每天可挣150-160元,不比原来在广东打工挣的少。她高兴地说:“今年收入不减,还可以照顾家,种上点菜、养上几个猪和鸡,何乐而不为呢。”

    施甸县共有农民专业合作社344个,入社农户5.22万户,带动农户6万户,每年用工2000多人。眼下,在旧城乡的傣荣、禾源、齐鲜、云良、宝和、大田坝和老坝沃7大合作社里,每天用工均达到60人以上。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钱秀英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