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新闻中心 热点聚焦

    龙陵县 昌宁县 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揭牌成立

    2020-06-08 16:15 保山日报

    6月4日,龙陵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县志愿服务促进中心揭牌仪式暨线上平台启动上线仪式在县体育中心举行。

    去年11月,该县实施了新时代文明实践建设,在实践中,结合龙陵实际,建立“24666工作机制”,即:统筹线上线下2个阵地;构建县、乡镇、村(社区)、村(居)民小组4级组织机构;搭建理论宣讲、教育健身体育、文化服务、科技科普、健康服务、社会治理6大平台;采取讲、评、帮、乐、庆、赛6种形式,开展宣传宣讲、创建评优、志愿服务、实践教育、时代新风、文化体育6项活动;组建N个志愿服务队伍,县级组建1支总队,22支特色志愿服务队和乡镇、村(社区)组建N支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分队。该县有力有序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开展,全力打通宣传群众、教育群众、关心群众、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真正做到“群众在哪里,新时代文明实践就延伸到哪里”,让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龙陵落地生根。

    目前,全县已成立106支志愿服务队伍、8922名注册志愿者,打造了关爱孤寡老人、留守儿童、爱国卫生、公益巡演、环境卫生等志愿服务项目80多个,开展志愿服务活动200多场(次),惠及群众10万余人。

    据介绍,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线上平台上线后,只要在受众手机上安装上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小程序,通过受众点单、平台接单、中心派单、受众评单,就可实现“群众在哪里,新时代文明实践延伸到哪里”。

    [雷 华]  

    又 讯 6月6日,昌宁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揭牌成立。中心紧紧围绕“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目标任务,以志愿者为主要力量,以志愿服务为基本形式,打造融思想引领、道德教化、文化传承、科普服务等多种功能于一体的城乡基层综合平台,打通宣传群众、教育群众、关心群众、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该县在阵地建设上按照“统筹整合、优化配置、共建共享”的原则,立足现有资源,整合青少年活动中心、文化馆、图书馆、体育馆、法治文化广场、体育场、群众文化广场等现有的公共服务阵地资源,形成以青少年活动中心为核心的“一心两广五基地”点线面相结合的实践中心布局。在平台建设上着力打造理论宣讲服务平台、教育服务平台、健身体育服务平台、文化服务平台、科技与科普服务平台、法律法规服务平台六大服务平台。在队伍建设上组建了“1+5+6+N”新型专兼职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伍。通过全县上下纵横全覆盖志愿者队伍开展多种形式文明实践活动,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茶乡大地上落地生根,助力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发展。

    期间,还为13个乡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20个试点村(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授牌。

    [刘子安]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钱秀英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