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昌宁县 昌宁新闻

    昌宁交警全面打响雨季汛期交通安全保卫战

    2020-05-29 16:30 林绍凯

    本网讯 近期,昌宁县部分地区连续出现降雨天气,极易引发山洪、泥石流,严重影响全县道路交通安全,昌宁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结合辖区道路交通事故的规律、特点,采取强有力工作举措,全面打响雨季汛期交通安全保卫战。

    早研判,早部署,打好组织“提前仗”。大队成立由主要领导挂帅的汛期交通应急管理领导小组,切实强化组织领导和指挥协调,加强与气象部门联系,及时收集天气预报和山洪、地质灾害预警信息,提前掌握气象信息,高度关注辖区高速公路汛期雨情、高边坡、低洼路段水情,结合往年汛期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情况和日常排查路情路况,认真研判强降雨天气对辖区高速公路交通安全工作的影响,进一步健全和完善雨季汛期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方案及预案,全面落实严重地质灾害预防措施,严密防范强降水引发的山洪、滑坡和泥石流等地质灾害。

    细排查,重治理,打好源头“阻击仗”。大队进一步建立健全汛期公路安全隐患排查治理机制,联合 “一路三方”,对辖区公路边坡、桥梁、隧道进出口山体、道路填土沉降、道路积水、自然灾害易发等路段再次进行大排查,按照“一路段一方案、一点位一措施”要求,及时督促相关部门进行整治,来不及治理的及时增设警示标志和安全设施,真正弄清“风从哪里来、险在何处生”,理清“防用哪几手”,落实“控出什么招”。强化夜间暴雨对易发生地质灾害路段的巡查监控,按照“雨前排查、雨中巡查、雨后核查”的原则,做到防患于未然,发现道路水毁、山体滑坡、公路塌方等突发情况的,立即通报责任单位迅速抢修恢复。

    强管控,严查处,打好路面“攻坚仗”。大队组织各中队采取错时错位、设点检查与流动巡逻等相结合的勤务方式,强力推进“减量控大”、“一盔一带”安全守护等专项行动,确保全时段查起来、全路段巡起来、全方位管起来,实现路面见警率、管事率“双提升”,对客运车辆、校车、危化品运输车等重点车辆做到“逢车必查,见违必纠”,对无证驾车、酒后驾驶、“三超一疲劳”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实行“零容忍”,积极发动警保合作劝导员全员上路进行违法劝导和雨季宣传,对存在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的第一时间报告民警进行处罚,形成交通安全严防、严查、严管、严处的高压态势。5月20日至今共查处交通违法行为124起,其中酒后驾驶8起。

    广宣传,造氛围,打好舆论“主动仗”。加强与气象、防汛等部门的信息沟通,及时掌握恶劣天气预警信息,利用官方双微平台、网络媒体等多种途径,多途径广泛发布交通安全预警提示,宣传雨天驾车技巧和紧急自救知识78条。遇强降雨天气时,向社会和群众公布危险路段,提示群众尽量减少出行、安全出行。落实雨天“限速、控距、亮尾”管控措施。联合相关部门深入10家企业进行安全大检查1次、通报约谈、曝光警示、执法处罚等方式深入推进“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不断提升乘客主动佩戴安全带的意识。

    规流程,强防护,打好自身“防御仗”。大队进一步加强夏季汛期安全防护培训,要求民警驾驶警车巡逻或实施恶劣气候交通管控时,警车必须亮起警灯,巡逻至急弯、长下坡等路段,以安全通过为原则,处置涉及泥石流、塌方、山洪等紧急险情时扩大警示管制范围,及时疏散滞留车辆、人员,并做好自身安全防护,在处置雨天路面交通违法或事故时,第一要务先做好安全防护再开展相关工作,视情况扩大安全防护区域,加强协作配合,发现异常情况立即提醒避让,重点防范次生事故,保障现场勘查民辅警、施救人员及驾乘人员的生命安全。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段绍飞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