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隆阳区 隆阳新闻

    丙麻乡“三结合”奏响脱贫攻坚奋进曲

    2020-05-28 17:13 鲁晓雨

    本网讯 为扎实开展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百日总攻行动,确保剩余未脱贫人口全部脱贫。丙麻乡三向发力,精心筹划脱贫攻坚收官工作,吹响决战决胜冲锋号角。

    紧盯目标,咬紧牙关不懈怠。气可鼓、不可泄,为确保全面完成脱贫攻坚任务,对剩余贫困人口的帮扶持续发力,丙麻乡建立76户未脱贫户的预脱贫工作台账,每月定期核实更新,找准风险点,因户制宜,制定脱贫措施,同时在全乡范围内建立返贫风险户管理台账,逐一制定帮扶措施,加大帮扶力度,真正做到摘帽不摘责任、摘帽不摘帮扶。

    聚焦短板,狠抓整改提成效。盯准症结、迎难而上,聚焦交叉排查、上级考评督查等反馈问题,追根溯源,找准问题症结所在。通过加大倾斜支持力度,制定更具针对性的措施,攻克最后的贫困堡垒。

    以点代面,因地制宜谋发展。将成功之时,其困难最甚,为高质量打好收官之战,丙麻乡始终坚持疫情防控与脱贫攻坚“两线作战”,持续推进乡村产业振兴。结合丙麻乡标准化肉鸡养殖场,以党支部+公司+合作社+农户的产业发展模式,目前,已经带动42户农户饲养,销售成品肉鸡90万多羽,产值达4500万元以上。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段绍飞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