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隆阳区 隆阳新闻

    隆阳区打造完成八个干部教育培训现场教学点

    2020-05-27 17:16 保山日报 孟庆兰

    近期,隆阳区以推动干部教育培训供给侧改革为着力点,多措并举、统筹推进,精心打造完成了8个有鲜明教学主题、有独特地方韵味、有专业讲解员队伍的现场教学点。

    立足自身定位,融入“三点一线”。充分发挥地方特色,确定党的建设、政治建设、经济建设、党性教育、爱国主义教育、党史地方史六大方向,对全区30余个有一定典型性和代表性的参观点、教学点进行了调研摸底,经各单位层层筛选、推荐,区委组织部专题研究,将北汉庄杨善洲精神教育基地、金鸡“4·15”武装起义纪念馆等8个单位确定为区级干部教育培训现场教学点,纳入全市干部教育“一校两院三基地”干部教育环线,为全区干部学习提供了新平台。

    注重科学开发,科学合理建设。对标全国、全省、全市优秀现场教学点,突出地域发展优势,组织专家组成员对每个现场教学点现状进行科学评估研判、开发建设。抓基础建设,通过场景复原和情景模拟的方式,对赵锡光将军故居等一批现场教学点硬件设施和场馆进行了提升改造,增强现场教学点的表现力、吸引力和感染力。抓教学研究,整理开发了《党旗下的保山》《杨善洲精神》《横山雄鹰》等多个专题教学内容,全面诠释了各现场教学点的新内涵。

    改变教学观念,创新教学方法。现场教学过程中,突出“直观性、参与性、互动性”,积极统筹各教学点资源,探索形成分类施教、以案示例、互动教学多种教学方法,把现场当课堂,让学员在看中悟、在听中感,深受启发。把现场当“靶场”,从培训目标和教学需求出发,把现场教学与落实中央、省委和市委的政策结合,与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相结合,开展专题研讨,促进培训学员学用结合。把现场当“战场”,设置现场体验区,让学员身临其境,把现场教学点打造成为“看得见、摸得着、讲得清、学得会”的现场课堂。

    强化动态管理,严格标准落实。建立区级现场教学点动态管理库,每季度对各教学点进行实地督查,听取工作汇报,对教学内容及场地、设备进行检查,促使现场教学点充分利用其教学资源,积极改进内容设计和开发,严格按照区级现场教学点建设标准巩固提升。实时对新开发现场教学点进行全面评估,及时将打造完成的现场教学点纳入推荐目录,对存在问题的现场教学点提出限时整改意见,对整改不力的现场教学点按照要求退出动态管理库。

    截至目前,全区8个现场教学点共接待区内班次346次12000余人次,区外班次246次8000余人次,满足了区内和区外不同层次、不同专题干部教育培训需要,形成了具有隆阳特色的现场教学模式。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段绍飞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