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新闻中心 人物风采

    全国人大代表李国伟:税费优惠政策助力非遗拓展品牌内涵

    2020-05-27 17:16 保山日报 周朝新

    5月中旬,市税务局走访全国人大代表、永子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保山市永子文化有限公司二级技师李国伟,就疫情期间落实税收优惠政策、优化税收营商环境、促进“非接触式”办税缴费、全面助力企业复工复产等方面问需、问策、问计,进一步听取和征求人大代表的意见建议。

    始于唐朝的“永子”围棋自古便有“永昌永子甲天下”的美誉,现如今“永子”制作技艺已被列入云南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名录。保山市永子文化有限公司二级技师李国伟致力于深挖“永子”品牌内涵和古永昌失传的明代料丝宫廷灯的研发。

    “国家实施的一系列税费优惠政策,对于保山永子文化产业来说,对企业发展具有直接推动作用,激发我们企业内生动力,降低企业成本和负担,让我们可以继续加大自主创新和科技研发力度,增强企业对市场拓展的信心。有助于深挖企业品牌内涵,扩大就业岗位,取得企业和社会发展双收益。”走访中,李国伟对税务部门落实落细税收优惠政策给予了充分肯定和赞许。据统计,仅2019年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政策便为公司节省了73.5万元税费支出。

    在介绍税务部门提升纳税服务、“线上+线下”送税费优惠政策、优化税收营商环境等方面的工作情况时,李国伟给予肯定。

    “税务部门经常送服务送政策上门,给我们辅导讲解国家税收优惠政策,让我们企业充分享受到政策红利,从而降低企业税负。还就转变企业经营策略、增加产品多样性等方面给予很多建议。今年疫情期间,通过‘非接触式’办税缴费服务送上最新税费优惠政策,这对我们企业转换动能,专注创新,激发民营企业活力具有重大推动作用。我要给税务部门点一个大大的赞!”李国伟说。

    保山永子文化产业有限公司在企业发展中,充分把享受政策红利节省下来税费资金用于新产品的研发和开发,结合古永昌时期的“三宝”,即永子、南红玛瑙、料丝灯,目前开发研究出早已失传的明代料丝宫廷灯系列26个品种,填补了市场和保山古永昌料丝文化的空白,让古永昌的料丝灯重放光彩,传承和发扬非遗文化。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段绍飞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