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新闻中心 社会民生

    修剪行道树 美化城市环境 消除安全隐患

    2020-05-27 10:13 刘晓凤

    本网讯 当前,隆阳已经进入汛期,大风、降雨频繁,为了消除行道树安全隐患、保障人民的生命财产安全、培育美观树形。近日,隆阳区综合执法局组织市场化公司对保山中心城区建设路、兰城路、上巷街和下巷街、正阳北路、保岫路等27条主(次)干道行道树进行集中修剪。1

    此次修剪,区综合执法局将全程安排技术人员进行现场指导,确保作业过程严格按照相关技术规范进行,重点对枯枝、病虫枝、下垂枝以及影响行人、车辆通行,遮挡交通信号灯、指示牌、电线、路灯等行道树木进行合理修剪。截至目前,已完成了建设路(杏花路—正阳北路)南边,杏花路(象山路—建设路),象山路(杏花路—太保北路)南边、兰城路、象山路、如意巷(象山路至玉泉路)、文笔路(建设路至和平小区路口)、振兴路、新教路、新桥路等11条道路的修剪工作,整个修剪工作预计6月底完成。

    2

    3

    修剪过程中根据苗木的不同品种不同类型、不同地段、不同树型进行修剪并将枯死枝、徒长枝、病虫害枝等一并修剪,首先剪除枯枝和干叶,再对部分树枝过密、交叉枝等进行剪除,提高内膛枝生长质量。

    7

    通过修剪,不仅提升了树木的景观效果和使用功能,也为市民出行打造美观、安全的绿色景观。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段绍飞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