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隆阳区 隆阳新闻

    朵朵小蘑菇 撑起致富伞

    2020-05-26 17:12 张知知

    82YER)9KUUGT4MVX%60_V0A

    本网讯 姬松茸是一种源自巴西、秘鲁的腐生菌类,又名“巴西蘑菇”,具有增强人体免疫力,降血糖、降血脂、调节血压、改善肝功能、抗过敏反应等功效,是营养和药用价值很高的保健食品。近年来,“巴西蘑菇”不远万里“移民”到隆阳区瓦马乡河东村,为山沟沟里的群众撑起了“致富伞”。

    X1%9V]ARRJW3ZKI]4YPJGIN

    姬松茸喜湿热环境,出菇快,在菌子成长后,只有在3—4个小时内将刚采摘、清洗干净的菇送往加工厂,才能保留它们的价值和口感。

    {SWG8NQO06P_HF@4_OI8872

    河东村位于瓦马乡西北部,距乡政府5.7公里,辖5个自然村,6个村民小组,共328户,1281人。该村采取“支部牵头,党员带头”联动互动的方式,以“党支部+公司+农户”的经营模式。在村党支部的努力下,共流转土地28亩,建设了20个姬松茸生产大棚,既为河东村带来了土地流转收入,又解决了合作公司选址难的问题。第一期20个生产大棚,预计需要工人1200余人次,为河东村群众创造了就近务工的机会。第一期姬松茸产量预计约为16万公斤,产值约为128万元。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段绍飞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