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腾冲市 腾冲新闻

    腾冲:全力打造世界健康生活目的地

    2020-05-26 17:12 保山日报 龚祖金

    2019年以来,保山市腾冲市围绕全力打造世界健康生活目的地目标不动摇,全力做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等各项工作,较好完成了各项目标任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重大进展。

    该县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稳中求进、稳中提质,奋力拼搏、攻坚克难,较好完成了2019年初确定的各项任务,在高质量转型跨越发展的道路上迈出了坚实步伐。实现1个贫困乡25个贫困村2614户8796人脱贫退出,全市贫困发生率下降到0.27%。实现生产总值252.7亿元、增长10.7%。完成一般公共预算收入18.96亿元、增长8%。完成一般公共预算支出76.36亿元、增长21.9%。完成固定资产投资245.55亿元、增长35.1%。城镇、农村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34428元、12512元,分别增长8.6%和10.8%。金融机构存、贷款余额达312.6亿元、262.2亿元,分别增长3.7%和16.3%。完成进出口总额6.54亿美元、增长75.7%。三次产业结构优化为18.6∶39.2∶42.2。跻身全省“县域经济10强县”。

    焦聚力高质量跨越发展、全力打造世界健康生活目的地的目标不动摇,腾冲市2020年的发展目标为:生产总值增速高于保山平均水平;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3.5%以上;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增0.2%以上;规模以上固定资产投资增30%以上;金融机构存贷款余额分别增3%和15%以上;进出口总额增10%以上;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10%以上;城镇和农村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增9%和9.5%以上。围绕上述目标,腾冲今年将重点抓好深入学习领会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和考察腾冲重要指示精神、抓实乡村振兴、抓实制造业增效、抓实全域旅游、抓实“五美一最”、抓实项目建设、抓实改革创新、抓实民生事业、抓实疫情防控、抓实“六保”任务十个方面的工作。

    据悉,今年1月至4月,腾冲市完成固定资产投资68.8亿元、增长20.6%,为加快恢复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段绍飞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