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新闻中心 保山要闻

    国家开发银行调研组莅保调研

    2020-05-21 15:35

    本网讯(记者 姜永华) 5月20日,国家开发银行总行党委委员、副行长周清玉,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党组书记、厅长洪正华一行莅保调研,并与市委、市政府召开银政合作座谈会,表示将继续加大对保山发展的金融支持力度。

    市委书记赵德光,市委副书记、隆阳区委书记韩开柱,市委常委、腾冲市委书记赵碧原,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杜春强等市级领导参加座谈。

    微信图片_20200521113656

    周清玉表示,此次到保山调研的目的,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考察保山重要讲话精神。未来几年间,国开行将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研究对接保山“十四五”规划,在高速公路等重大基础设施建设、保山“一线两园”等工业园区建设、边境地区脱贫巩固、乡村振兴和生态文明建设,以及康养产业等方面加大对保山的贷款发放力度,至少在保山“一带一路”建设中投放贷款500亿元。

    赵德光用感恩昨天、携手今天、共创明天三句话对国家开发银行一行表示感谢,并指出,近年来,在国家开发银行的大力支持下,保山经济社会发展获得了源源不断的”金融活水“,解决了许多长期想解决而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过去想办而没有办成的大事。主要指标增速连续多年居全省前列,呈现出开放性、聚集性、持续性、创新性、跨越性五个鲜明特点,同时也树立了政银合作、共谋发展的成功典范。下一步我们将更加自觉地担负起保山在全省、全国发展大局中的使命和责任,更加自觉地把金融服务实体经济摆在优先位置,主动在思想观念上、规划措施上、作风建设上与国开行对接,主动服务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和中缅经济走廊建设,努力把保山建设成滇西辐射中心、滇西工业重镇,把潞江坝建设成全国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示范区,把保山建设成世界康养旅游目的地。

    会前,国家开发银行调研组一行实地调研了市工贸园区、腾冲边合区、高黎贡山度假区管委会,对保山市发展给予了高度评价。

    座谈会上,杜春强汇报了保山经济社会发展和融资需求情况。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姜永华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