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腾冲市 腾冲新闻

    腾冲:千堂专题党课进基层

    2020-05-15 15:12 云南网 杨宗娇

    连日来,云南腾冲市开展千堂专题党课进基层,营造浓厚氛围,进一步坚定主心骨,汇聚正能量,提振精气神。

    腾冲市把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传递到边疆“神经末梢”,由市级党员领导干部、实职科级干部到挂钩联系的乡镇、村(社区)和网格党支部,围绕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和马克思主义哲学两个主题,讲授一堂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的专题党课。

    01

    腾冲千堂专题党课进基层。供图

    同时,将专题党课同自学情况、工作实际、调查研究等结合起来,用通俗易懂、简单明了的语言,把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讲清楚、讲透彻;将理论与实际相结合,让专题党课讲授形式多样、主题鲜明、内容丰富,让广大党员、干部在学理论中叩初心、练本领、锤党性,以学习讨论活动推动实际工作,引领创新。

    截至目前,全市科级以上领导讲授专题党课1183场次,各基层党组织上专题党课1449场次,参学党员、干部、群众74673人次。

    “单丝不成线,独木不成林”,腾冲市在专题党课讲授中注重“众人拾柴火焰高”。围绕讲好一堂专题党课,讲授者各出新招、奇招、妙招,在专题党课中传精神、送真经。芒棒镇在专题党课上提出,基层党员干部要学会“1秒钟觉悟自己”“8小时燃烧自己”“24小时管好自己”,把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变成思维习惯和行动自觉;在五合乡专题党课中指出,基层干部要搞清楚“我是谁、依靠谁,干什么、怎么干”,要做到“有信念、有思想、敢担当、守纪律”。

    腾冲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到网格党支部河畔小区党支部,围绕“到支部·在一起”,上好“云南腾冲‘书记领航’破解城市治理难题”专题党课,提出带头并动员居民以“主人翁”姿态参与到城市基层党建和社区各项治理工作中;中国电信腾冲分公司专题党课围绕“新时代的中国信息化应该如何走”进行讲授,提出电信人要为加快发展智慧腾冲、智慧城市、智慧小镇、智慧家庭、物联网等献计出力。

    02

    腾冲千堂专题党课进基层。供图

    “学而不思则罔,思而不学则殆”,腾冲市在讲授专题党课中注重强调“学以致用、用以促学、学用相长”。专题党课讲清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的重大意义和重要指示,把准腾冲在云南乃至全国发展大局中的地位和作用,推动全市党员、干部站在高处看远处、着眼未来看当下、跳出腾冲看腾冲,以全局眼光和战略思维,更加清晰地认识自身的优势,更加清醒地审视自身的短板,更加清楚地把握自身的定位。让党员、干部在专题党课中富知识、长见识、拓思路、明方向,在政治上讲纪律、守规矩,做到听党话、跟党走;在工作中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做到拓思路、创思维。力促党员、干部主动在脱贫攻坚、“五美一最”、产业发展、传播新思想等工作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真正接过历史的接力棒,把历史的辉煌和苦难、经验和启示,转化为拼搏的精神、奋进的力量、跨越的成果。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段绍飞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