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新闻中心 公示公告

    破除食用生肉陋习 倡导健康文明饮食

    2020-05-11 15:27

    亲爱的市民朋友们:

    火的出现,让人们不再茹毛饮血,吃熟的食物也是文明的表现。生肉可能含有寄生虫虫卵或幼虫,容易引起食源性寄生虫病,且生吃猪肉、牛肉及鱼、虾等水产品不易消化。我市群众素有食用剁生、火烧肉的习俗,所食用的这些食品多数是带有血色的半生肉或生肉,存在危害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的隐患。食用生肉陋习要破除,健康文明饮食需倡导,为此,特向全市人民发出倡议:

    一、不吃生肉或未经彻底煮熟的肉类。

    二、严禁集体食堂、婚丧宴请、大型会议、建筑工地等群体用餐单位及农村家庭自办宴席加工食用剁生、火烧肉等生肉食品,避免发生群体性食物中毒事件。

    三、餐饮服务单位要规范加工操作,做到烧熟煮透,确保消费者食用安全。

    四、积极向身边每个人推广科学健康饮食方式,关注每个人的健康。

    养成文明健康饮食习惯,从我做起,从你做起,从现在做起。

    保山市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

    2020年5月8日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段绍飞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