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各项宣传专栏 文明保山

    【文明实践】腾冲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理论宣讲分中心“两原一真”助力全市学习讨论活动

    2020-05-11 11:17

    腾冲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理论宣讲分中心设在腾冲市委党校,自开展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讨论活动以来,该分中心推行“学原著、悟原理、传真经”的“两原一真”方式,在全市开展理论宣讲,助力腾冲市的学习讨论活动的开展。

    “学原著”

    对《在云南省考察工作结束时的讲话》《腾冲市开展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讨论活动——学习资料汇编》《大众哲学》等重要书籍资料,采用个人学、集体学,读书会分享等方式,读原文学原著。

    “悟原理”

    在对原文原著学习的基础上,发挥部门优势,结合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系列讲话精神中相关内容,深入探讨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中的关于“正确认识和把握云南在全国发展大局中的定位和作用”、“坚持新发展理念、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不断增强边疆民族地区治理能力”、“保障和改善民生、决战脱贫攻坚”、“践行初心使命,激发奋进新时代的力量”重要指示,学深悟透相关原理,制作相关课件,进行集体磨课、试讲,做好宣讲准备。

    “传真经”

    在宣讲中过程中,授课教师增强一个责任意识;应用大众化、通俗化两种语言;结合乡镇、部门、听众三方需求;做好学习提高、收集资料、调查研究、完善讲稿四个主动;注重理论高度、历史厚度、现实力度、未来宽度、人性温度五个维度,力争达到目中有人、口中有度、脑中有法、心中有数、话中有理、理中有情六个要求。充分体现“以学术讲政治”,为全市干部、群众传送习近平总书记云南讲话精神的“真经”。

    截止目前,已经宣讲43场,受众8000余人,覆盖全市十八个乡镇,三十多个部门。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保山市文明办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