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昌宁县 昌宁新闻

    耈街乡全面完成21900亩烤烟移栽

    2020-05-11 16:05 赵鹏飞

    本网讯 截至5月10日,昌宁县耈街乡21900亩烤烟已在最佳节令全面完成移栽,其中膜下小苗移栽面积6600亩,现全面转入中耕管理阶段,为实现烟叶提质增效、烟农增收打下坚实基础。

    DSC04821

    烤烟三分栽,七分管,在耈街乡打平田坝中,一行行覆盖烟苗的地膜像一道道笔直的银黑色线条,将成片的土地勾勒成一幅层次鲜明的画卷,一株株烟苗在排列整齐的烟窝中茁壮成长。虽然烟苗已经全面移栽结束,但烟农们仍未闲着,正进行补苗和开展防治病虫害工作,为烟叶丰收做足准备。

    DSC04826

    今年,耈街乡种植烤烟面积2.19万亩,其中尝试性种植膜下小苗6600亩,计划收购烟叶5万担。为确保今年烤烟收购任务圆满完成,耈街乡认真落实种烟面积,充分调动烟农的种烟积极性,在前期抓好优质育苗、烤烟预整地、膜下小苗种植技术培训等环节,并抢抓节令科学移栽适龄烟苗、健壮烟苗,目前烤烟移栽工作已全部结束。

    DSC04823

    随着烤烟移栽工作的结束,耈街乡将把重心转移到加强中耕管理上,及时查塘补苗、提苗破膜、炼苗培土、除草追肥,促进烟株早生快发,加强病虫害防治,全力提高烟株成活率,确保今年烟叶生产收购目标任务顺利完成。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段绍飞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