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焦点专题 众志成城 团结奋进 抗击疫情

    云南腾冲:严防境外疫情输入 稳步畅通跨境运输

    2020-05-11 09:05

    新华社昆明5月10日电(记者林碧锋)据云南省腾冲市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消息,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毗邻缅甸的腾冲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防控策略,全力防范境外疫情输入,在此基础上稳步推进货物跨境运输畅通工作。

    据介绍,腾冲市有猴桥、明光、滇滩3个边境乡镇,当地围绕“疫情管控前移、边境管控前移、物资交易前移”三个前移,筑牢“境外防线、边境管理防线、抵边村寨防线、边境乡镇防线”四道防线,加强边境管控。

    同时,实行24小时巡逻执勤,及时发现、控制非法入境人员,3个边境乡镇按照封闭式网格化管理,广泛宣传动员群众,分地段、定专人、严防死守,坚决守住国门防线,形成“两道防疫防线预案”,根据境外疫情的发展变化情况,适时启动相关预案,全力将疫情挡在境外。

    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腾冲稳步推进货物跨境运输畅通工作,成立工作专班,与缅方建立联防联控和对接协调机制,对出境货运车辆实行排号放行,并通过各类宣传平台提前对出境车辆车牌进行公告。

    记者了解到,腾冲还出台境外疫情输入防控相关方案,明确由企业“定人定车”拉运至猴桥口岸联检楼后,采用“换人不换车”的方式,由中方固定驾驶员(代驾)将车辆驾至猴桥下街指定场所驳货;并于4月30日发布相关告知书,进一步推动货物跨境运输工作。

    统计显示,截至5月5日,通过腾冲猴桥口岸入境的香蕉运输车共计497辆次,货运量1.36万余吨;腾冲市对缅籍驾驶员开展疫情防控知识培训2批170人。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赵晓东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