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新闻中心 理论探索

    带货需有“度”

    2020-05-08 15:53 杨宗娇

    “抖音直播”“快手发力”,明星、网红、主持人、地方官员、普通群众争先带货,或为湖北复工复产助力,或为脱贫攻坚助威。然,在带货一时热、收获节节高时,要善用直播带货,更要把好度、掌好力,方能确保带货带得稳、带得准、带得久,从“单收”向“多赢”转变。

    带货需有“硬度”。“带货女神”“明星带货”直播“种草”,总能实现一加一大于二的效果,为复工复产、脱贫攻坚带来好的反响。“但愿不是为了带货而带货”,这是最常见到的评论之一,也是消费者在“隔空购物”“云消费”中最大的担忧。因此,带货需把好“质量关”,确保产品质量“过得硬”,让货物有“硬度”,让购买者“信得过”,让消费者“用得好”,方能树好口碑,将“冲动消费”转变为“长久行为”,让源源不断地产品卖出去、卖得好、卖得远。

    带货需有“温度”。“不会说相声的主持人不是一个好的主播” ,这是众网友对央视4位主持人联合直播带货的一大感觉,作为“直播国家队”,直播带货销售额达“5亿元”,甚是成功。但在成功带货的背后,是直播团队的通力协作,是带货者对产品清晰的介绍,更是他们有温度的语言,让广大消费者看得开心、买得开心。带货人有温度,产品有温度,消费者在购买时也会因个人情感或家国情怀而买下产品,因此,带货需有温度,在于让消费者开心,更在于不浇灭消费者心中持久的“温度”。

    带货需有“广度”。网络带货“红红火火”,“互联网+”黏合效应更加显著,下好复工复产“先手棋”、脱贫攻坚“多手棋”,要在担当作为中当好群众的主心骨。足不出户下订单、做生意,是直播带货的一大显著优势,让购买者“云体验”“云逛街”“云消费”,“隔空”掏腰包,这就要求带货要有维度、有广度、有亮度、有深度,对产品不遮掩、不避讳,该让消费者知情的都要说出来、展示出来,对消费者的疑虑要能提前预想,让消费者在“云端”开心购物,也让带货直播在好口碑中带好货,让生产者、带货者、消费者均有“甜头”。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段绍飞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