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各项宣传专栏 文明保山

    【文明实践】腾冲市荷花镇:文明实践让异地扶贫搬迁点“扶志”与“扶智”双推进

    2020-05-07 16:53

    荷花镇尖山社区原为腾冲市贫困村之一,2015年以来实施来了整村易地扶贫搬迁项目,为进一步做好异地扶贫搬迁群众的“扶志”与“扶智”工作,荷花镇通过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点单平台派单,为尖山异地扶贫搬迁点预约来了专业老师开展教育活动。4月29日,“扶志”与“扶智”活动在尖山异地扶贫搬迁点拉开序幕。

    主题宣讲,“扶志”让主流思想入脑入心。上午,腾冲市委党校黄彪老师为群众们开展了“自强、诚信、感恩”专题宣讲,用贴近生活的事例、通俗易懂的语言分别向群众详细介绍了自强、诚信、感恩三个词语的内涵及在脱贫攻坚期间开展“自强、诚信、感恩”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的目的和意义,鼓励大家要自强不息,诚实守信,心存感恩、遵守公德、勤劳致富。

    文艺培训,“扶智”让文化生活丰富多彩。下午,文化馆三位专业舞蹈老师为文艺爱好者进行了舞蹈培训,为大家教授舞步,纠正动作,编排队形,经过老师耐心细致的授课,让没有舞蹈基础的农村群众也学习和掌握到了一定的文艺功底。三个多小时的认真学习,舞蹈《阿昌蹬阿罗》基本成形。“过段时间再组织一次这样的活动吧,只要接到通知,就是有再忙的事情,我们也会先赶过来的,来几天都行!”参学者杨菊兰激动地说。

    一系列文明实践活动的开展,为异地扶贫搬迁点的群众们带来了一场精神上的饕餮盛宴,丰富了他们的精神文化生活。同时也尝试了新时代文明实践的“点单—派单”运行模式,真正实现了打通为民服务的“最后一公里”。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保山市文明办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