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焦点专题 众志成城 团结奋进 抗击疫情

    云南为咸宁医护人员准备了一份护士节"神秘礼物"

    2020-05-06 09:34

    原标题:云南咸宁一家亲 5·12护士节“神秘礼物”将抵咸

    5月是个丰富的月份,有挥洒汗水的劳动节,有青春沸腾的青年节,有温暖的母亲节……自1月战疫开始,云南医疗队员奔赴湖北咸宁,从此两地有了深厚的联系。如今花开疫散,云南和咸宁携手迎来了“最美”的5月。5·12护士节,云南将为咸宁医护人员送去一份礼物,致敬这些医护人员、劳动者们!

    自1月27日首批医疗队员出发,498名援鄂云南医疗队员陆陆续续抵达咸宁,赶赴第一“战场”。一车车防护物资、药品、水果蔬菜也如同一道道“爱的暖流”,在咸宁汇聚。在近2个月的时间里,云南医疗队员们与咸宁当地医护人员共同奋战在第一线,实现咸宁成为湖北省首个“双清零”的州市。

    许多医疗队员都说,在咸宁的日子里,他们收获了满满的感动:担心医疗队员受凉,爱心企业捐赠羽绒服、电热毯;担心医疗队员吃不惯,当地企业家自学云南咸菜配方;担心医疗队员安全,酒店安排单间;担心医疗队员交通,医院安排专车24小时接送;云南医疗队每个队员的生日,咸宁市各级政府都不曾忘记,总是第一时间送上鲜花、蛋糕和祝福;咸宁市各级政府精心安排轮休,让医疗队员游公园、泡温泉、摘草莓,放松身心……

    两地也因这场战“疫”结下了深厚的同胞情谊。用医疗队员和咸宁人民的话说:“云南咸宁一家亲,永远心连心。”咸宁也在用自己的方式维护、传递着这份爱和温暖。

    建设银行云南省分行相关负责人透露,5月,“劳动者港湾”将会有一份具有云南特色的神秘礼物送达咸宁。感谢咸宁的医护人员曾用生命为咸宁而战,也表达云南咸宁一家亲的“战友”情谊。

    2018年,建设银行云南省分行开始推广“劳动者港湾”公益项目,服务对象主要为环卫工人、出租车司机、交通警察、城管、快递员、志愿者等户外工作者及其他劳动者,以及老弱病残孕、走失儿童、考生等需要特殊关爱的群体,力图打造一个温馨的“家”,一个“加油站”,为广大劳动者们送上一份尊重和温暖。(记者 马雯 雷成成 部分内容综合咸宁日报)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赵晓东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