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昌宁县 昌宁新闻

    昌宁县:春芽迸发写芳华

    2020-04-30 17:16 云南网 吴再忠

    近年来,昌宁县各级团组织充分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积极为青年群体发挥优势搭建平台,团结带领全县青年以春芽迸发之力,在脱贫攻坚主战场书写青春芳华。  

    01

    在昌宁县“春芽青年之家”,刚送一批外出务工青年回家没几天的鼎盛人力资源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任淑梅正用手机为远方务工的“亲戚”解答疑问。任淑梅介绍,公司主要为青年务工人员提供务工信息、培训和集中输出服务, 2018年成立以来已有序组织969名青年外出务工。任淑梅说:“这样做下去,我们一定能做得越来越好,昌宁的青年也一定能发展得越来越好。”  

    共青团昌宁县委书记杨白玲介绍,“春芽青年之家”是团县委为服务青年、团结青年而搭建的一个平台,在服务青年中,与鼎盛人力资源服务有限公司以互补的方式开展青年劳动力转移培训和输出服务,每一批劳动力输出时,都会建立临时团支部,全程跟踪服务。    

    昌宁植承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办公区内,一群青年正在对着手机,用直播等方式宣传推介昌宁特色农产品。总经理辉成天介绍,2015年从广州茶叶批发市场回昌宁后想到通过电商平台销售茶叶,2017年2月公司成立以来,依托电商平台,以农产品供应链集配、种植基地建设为一体的方式,推销茶叶、核桃、水果、食用菌特色产品,2019年出货量900吨。辉成天说:“2019年之所以能够较快发展,得益于团县委成立了昌宁县青年创业联盟。”  

    02

    杨白玲介绍,昌宁县青年创业联盟成立于2019年3月,是服务青年的另一个载体,重点服务在创业上有想法、有建树的青年。目前已有会员300人。      

    “我在创业过程中获得了共青团创业贷款支持,现在又在申报‘青创贷’项目支持。”昌宁县嗨森中药材种植专业合作社理事长李光俊说,合作社采取树上石斛,树下黄精、重楼的方式,开展中药材林下仿野生种植。目前共有社员132户,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户51户,有中药材林下种植基地2000亩。    

    03

    杨白玲介绍,今后,将牢牢抓住团干部、青年志愿者、青创企业和青年致富带头人四支队伍,重点开展“学业资助、就业援助、创业扶助、志智双扶、志愿服务、基层阵地、产业助力”七项行动,不断提高“关键生力军”的能力,组织动员广大青年,投身经济社会发展的主战场,谱写瑰丽的青春华章。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段绍飞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