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新闻中心 保山要闻

    推动经济加快回升 确保完成年度目标

    2020-04-28 11:13

    IMG_0269

    4月27日,市委市政府召开视频会,分析点评一季度经济运行情况,研究部署当前和今后一个阶段经济工作。市委书记赵德光主持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杨军讲话。张静、董礼书、杨光银、朱宏春、杜春强、李绍才、蔡正红等市级领导在主会场参会。韩开柱、赵碧原分别在隆阳、腾冲分会场参会。

    会上, 五县(市、区)党委主要负责同志分别对一季度经济运行情况作汇报,赵德光逐一进行了点评。围绕“怎么看”“怎么办”“怎么干”,赵德光对下步工作提出了要求。

    就当前形势怎么看?赵德光指出,当前,我市机遇与挑战并存,压力与动力同在,我们要坚定信心、保持战略定力,主动出击、苦干实干、合力攻坚,一定能够打出一场经济发展的翻身仗。疫情防控怎么办?赵德光指出,要始终保持头脑清醒,提前做好应急准备,全面强化边境管控,压紧压实属地责任,坚决打好这场没有硝烟的人民战争。经济发展怎么干?赵德光指出,做好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经济工作,总遵循是:“稳”字当头、“进”字为要、“保”字托底,以“六稳”保住经济发展基本盘,以“六保”稳定社会发展基本面;总要求是:两场硬仗一起打、两张卷子一起交、两个胜利一起夺;总原则是:目标不变、任务不减、标准不降;总目标是:二季度扭负为正,三季度快速回升,四季度全面冲刺。他要求,要聚焦抓监测,研究解决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完善工作对策措施,确保各项任务按时序推进,推动经济运行尽快回到平稳健康轨道上来。要抓重点,主动担当、主动担责,抓紧抓实10项重点工作。要抓关键,在工业和建筑业上重点攻坚、重点突破。在城建上尽快引进和落地一批大项目。要抓固投,发扬专业化的精神,抓好每一个项目的落实,保质量、抢时间、赶进度,坚决完成全年1000亿元的固定资产投资目标任务。要抓作风,“一把手”要带头抓、带头干、带头冲,实实在在的解决问题,以领导干部的辛苦指数换取保山的发展指数、群众的幸福指数。

    杨军指出,一季度经济运行形势严峻,要聚焦差距,理清扭转局面的思路措施,在经济总体向好的态势未变的情况下,强化预期,坚定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信心,切实抓好二季度各项重点工作,着力实现投资快速回升,着力推动工业企稳反弹,着力促进建筑业止跌上攻,着力提升服务业恢复水平,着力守住风险防范底线,着力加强公共服务保障,着力强化监测预警问效,抢抓任务进度,全力推动全市经济加快恢复到正常水平,确保全年目标任务圆满完成。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赵晓东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