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新闻中心 保山要闻

    冯志礼到保山调研时强调聚焦主责主业不断提高监督实效

    2020-04-27 11:07 保山日报 杨艳 邱蕾 曾春

    4月23日至24日,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冯志礼到保山调研。他强调,要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牢记全面从严治党政治使命,聚焦主责主业,不断提高监督实效,打通全面从严治党“最后一公里”。

    调研期间,冯志礼一行先后深入龙陵县纪委县监委机关和镇安镇大坝社区、市纪委市监委留置工作点、昌宁县纪委县监委机关和田园镇龙井社区,就强化基层监督作用、推进党风廉政建设等情况开展实地走访调研。

    “现在群众比较关心哪些问题?”“有没有来投诉的或是反映问题的群众?”“社区现在外出务工人员有多少?”……在龙陵县镇安镇大坝社区,冯志礼认真查看群众来访登记本、村务监督委员会的监督清单等资料,与乡镇纪委、村务监督委员会负责人深入交流,详细了解推行“一清单两报告两评议”“乡镇纪委季查”“民生资金倒查”“村组资金规范化管理”四项制度的情况,并参观了大坝社区警示教育室。

    冯志礼指出,要始终把人民群众的利益放在至高无上的地位,老百姓最关心的都是与他们最密切的、最直接的利益。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立足职能定位,紧盯这老百姓最关注的利益方面开展监督,这才是真正地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

    在龙陵县、昌宁县纪委县监委机关,冯志礼与基层纪检监察干部亲切交谈,了解工作开展情况。冯志礼强调,纪检监察机关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找准定位,聚焦主责主业,抓实监督的再监督、检查的再检查,强化“四大监督”,强化巡察监督、实现巡察全覆盖,不断提高监督实效,不能种了别人家的“田”,荒了自己家的“地”。

    “你们党群服务中心主要有哪些服务项目?服务网格怎么确定?化解了多少矛盾纠纷?现在社区还开什么证明……”在昌宁县田园镇龙井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冯志礼详细询问并查看该社区矛盾纠纷调解情况、需要出具的社区证明等情况后,他强调,基层服务工作不能人为设障,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要让数字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段绍飞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