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各项宣传专栏 文明保山

    【文明风采】腾冲市委组织部:抓活学习讨论 争当文明先锋

    2020-04-27 10:06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在第32个爱国卫生月,腾冲市委组织部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系列活动。

    争当学习先锋。采取讲党课、专题宣讲、交流心得等方式,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不断加强组工干部党性修养,进一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网格挂钩第一书记到秀峰社区进行以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为主题的宣讲,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入脑入心。截至目前,市委组织部共开展集中学习6次,邀请市委党校老师围绕“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开展系统宣讲及培训6次,到挂钩社区开展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主题宣讲1次。

    争当服务先锋。以第32个爱国卫生月为契机,“防疫有我,爱卫同行”为主题,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为主要形式,持续推进城乡环境卫生整治行动。全体干部职工积极开展工作环境整治专项行动,对办公室及单位周边环境进行清脏治乱大扫除,彻底清理卫生死角,保持环境卫生、干净、整洁。组织党员干部到挂钩的秀峰社区与社区党员开展联建共建活动,共同开展“五堆十乱”专项整治,重点清理社区内的卫生死角和辖区内的小广告,为居民营造一个干净整洁舒心的生活环境。截至目前,共开展志愿服务活动10余次,清理小广告50余处,清理卫生死角60余个,处理垃圾乱倒行为20起。

    争当宣传先锋。组织干部职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进机关、进社区等活动,充分利用发放宣传资料、入户走访、腾冲先锋微信公众号等宣传形式开展“文明集市”宣传活动,到网格社区组织居民完成云南健康码申报,对集贸市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标准再宣传、再解读,积极传播文明卫生知识,广泛宣传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对于疾病防控、健康促进的重大意义,强化“每个人都是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和“健康强国”理念,调动广大群众参与爱国卫生运动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倡导养成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形成全方位宣传格局,积极营造全民参与、共建共享的浓厚氛围。截至目前,共开展入户宣传80余人次,受众500余人次。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保山市文明办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