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新闻中心 理论探索

    基层干部要“站”更要“战”

    2020-04-24 11:13 杨宗娇

    疫情防控不放松,脱贫攻坚正当时。2020年是脱贫攻坚收官之年,在这关键时节,基层干部要顶住压力、主动作为,挺在前、干在前、战在前。

    基层干部要“站”。鲜明的政治立场,坚定的理想信念,让基层干部在“上面千条线,下面一根针”中不忘初心,此为第一“站”,站稳的是政治立场。听百姓故事,通万民之心,让基层干部在“一个个电话,一次次跑腿”中换来群众的笑颜,此为第二“站”,站到的是群众当中。金杯银杯不如百姓的口碑,金奖银奖不如群众的嘉奖,让基层干部在“急难险重,我不上谁上”中获得群众的点赞,此为第三“站”,站得是群众的安危。基层干部要“站”准位、“站”对位、“站”好位,树好标杆、当好表率、做好榜样,始终把“群众事”当成“自家事”,在“群众事无小事”中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办真事,用真心换取群众理解、配合、支持,在“干部带着党员干,党员带着群众干”向“群众跟着党员干,党员跟着干部干”转变中,把基层拧成一股有劲的合力,以全民参与的“大力量”打赢脱贫攻坚战。

    基层党员要“战”。决胜决战脱贫攻坚,不只是说在嘴上、写在纸上,更要落到行动上、落实到具体工作中。“经济基础决定上层建筑”,找准定位,因地制宜发展好产业,要求基层干部主动谋划、主动思考,帮助群众找到适宜的产业,这是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关键一步,“小康不小康,关键看老乡”,老乡要脱贫,产业是关键。“看得见山,望得见水,记得住乡愁”,守护“面子”更护住“里子”,让乡村宜居是“留得住人”的关键,基层干部要多思多想多虑,主动贡献智慧,帮助群众找到让“绿水青山”真正转化为“金山银山”的“妙方”,这是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重要一步,让家乡人愿意回到家乡、外乡人想要前来投资,让群众实现增收致富,切实受益。此外,面对人民关于美好生活的向往,基层干部要主动筹谋,以“人无我有、人有我优、人优我特”的思路,带动党员群众在传承优秀传统的同时,发挥群众力量,主动探索法治、自治、德治“三治融合”的农村末梢治理模式,让村民更和谐、乡风更文明、治理更有效。

    基层干部要“站”更要“战”。在脱贫攻坚收官之年,恰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基层干部肩上的责任更重、面临的情况更加复杂、需要解决的问题更多,但在困难面前不退缩,在险阻面前挺在前,是我们党的优良品质。基层干部更加要注重发扬好这种优良品质,以更加坚定的理想信念,站稳政治立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不移地同党员群众“战”在一起,共同打赢这场脱贫攻坚战,向党和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段绍飞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