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新闻中心 保山要闻

    保山对外宣传工作成绩斐然

    2020-04-23 14:59 保山日报 董国平

    报道数量不断增多 报道分量不断加重

    保山对外宣传工作成绩斐然  

    2019年,保山对外宣传工作取得了较好的成绩,各级媒体对保山的关注力度不断加大,报道数量不断增多、报道分量不断加重,全年在省级以上重点媒体刊发新闻稿件5595篇条,比2018年增83.3%。这是4月20日我市在昆明举行的媒体座谈会上,市政府新闻办通报的信息。

    据通报,一年来,在省委宣传部的正确指导下,在中央驻滇媒体和省级主流媒体的大力关心帮助下,我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为主线,紧紧围绕“世界高黎贡山·世界自然遗产”城市旅游品牌宣传,策划组织了昆明长水机场宣传推介活动、智论“三城”·保山论坛、高黎贡山国际观鸟周、“永子杯”围棋大师赛等重大活动。不完全统计,2019年,我市共接待媒体记者7082人次。人民日报刊出保山稿件19篇条(含人民日报海外版8篇条),基本实现月月有报道,其中仅12月份就上稿4篇条;新华社新华每日电讯、半月谈、海外社交媒体脸书(facebook)、推特(twitter)等平台12次播报保山重大活动和亮点工作;光明日报刊发保山稿件6篇条;云南日报刊发保山稿件243篇条(其中头版稿件24篇条,头版头条3篇条),全年共计在省级以上重点媒体(含报刊、网络、新媒体)刊发新闻稿件5595篇条。全年共计在省级以上电视台、视频网站播出保山视频节目784个,其中,云南广播电视台播出新闻160条、视频304个,时长1892分钟;央视播出新闻14条、视频92个,时长564分钟。

    据介绍,今年,保山将重点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在保山大地的生动实践”和“保山市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两个主题,策划推出保山外宣稿件,推动保山对外宣传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同时,保山将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围绕落实省委、省政府对保山工作要求和落实省委书记陈豪调研保山时提出“把保山建成滇西工业重镇、滇西辐射中心”的要求,围绕大力推进“山水田园城市、开放创新之城、历史文化名城”建设,围绕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围绕实施乡村全面振兴战略等工作,全方位做好外宣工作。

    在当天的座谈会上,人民日报社云南分社、新华社云南分社、光明日报云南记者站、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云南站、经济日报云南记者站、中国日报云南记者站、中国新闻社云南分社负责人和记者,以及云南日报、云南广播电视台等省级媒体负责人纷纷发言。大家一致认为,保山是“新闻富集地”和“主产区”,近年来,成功策划、推出了大批在国内外有重大影响的好新闻,成功宣传推介了保山大地涌现出的大批生动鲜活的、独具保山特色的、具有较高新闻价值和社会影响、造福百姓的典型经验。下一步,中央驻滇媒体和省级主流媒体将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保山发展,聚焦发展重点,加大宣传力度,讲好保山故事,为保山高质量跨越发展提供舆论支持。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段绍飞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