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焦点专题 众志成城 团结奋进 抗击疫情

    把人民群众充分组织发动起来 坚决打好这场没有硝烟的人民战争

    2020-04-20 08:44

    原标题:阮成发在镇康县、耿马县检查督导边境疫情防控工作并召开现场办公会强调:把人民群众充分组织发动起来,坚决打好这场没有硝烟的人民战争

    阮成发在镇康县耿马县检查督导边境疫情防控工作并召开现场办公会强调

    把人民群众充分组织发动起来

    坚决打好这场没有硝烟的人民战争

    云南网讯(记者 李绍明 左超)4月18日,省委副书记、省长、省委省政府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阮成发在临沧市镇康县、耿马傣族佤族自治县检查督导边境疫情防控工作并主持召开现场办公会。他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国家意识、忧患意识,树牢“一盘棋”思想,为国分忧、为国担责,顾大局、算大账,把人民群众充分组织发动起来,强化党政军警民合力强边固防机制,构筑群防群治严密防线,坚决打好这场没有硝烟的人民战争,坚决守住神圣的国门,坚决防止境外疫情输入。

    4月18日,阮成发在临沧市镇康县、耿马傣族佤族自治县检查督导边境疫情防控工作。记者 顾彬 摄

    临沧市与缅甸山水相连,双方边民跨境而居、往来频繁,加上边境线较长、无天然屏障阻隔,有众多便道小路直通境外,非法出入境管控难度大,境外疫情输入防控形势十分严峻。上午,阮成发深入镇康县南伞镇刺树丫口抵边村寨检查党政军警民“五位一体”疫情防控体系运转情况,随机调研边境一线防控卡点,察看执勤人员工作条件,查阅登记簿了解往来人员信息,看望值守一线干部群众。下午,阮成发调研了耿马县孟定镇清水河出入境边防检查站河外分站香椿箐执勤点,沿抵边公路深入山头寨村委会水桑树自然村等抵边村、抵边警务站和南帕山,实地察看边防卡点管控、抵边村寨通道便道封控、边境地区联防联控等情况。他强调,要进一步提高人防、物防、技防水平,严防死守,堵住漏洞,补齐薄弱环节,切实筑牢抵御境外疫情输入的钢铁长城。

    4月18日,阮成发在临沧市镇康县、耿马傣族佤族自治县检查督导边境疫情防控工作。记者 顾彬 摄

    阮成发分别在镇康县、耿马县主持召开现场办公会,听取两县工作汇报,研究边境疫情防控工作。他指出,广大领导干部要切实增强国家意识,牢固树立“为国守门、为国把关”的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把抓紧抓细、抓实抓好境外疫情防控作为责无旁贷的光荣使命,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现实检验,作为衡量大局观念、责任担当的重要标准,正确处理全局利益和局部利益的关系,敢于担当、冲锋在前,努力为全国疫情防控工作大局作出应有贡献。要切实增强忧患意识,高度紧张起来,见微知著、未雨绸缪,全面科学研判周边国家疫情形势,充分认识疫情防控的复杂性严峻性,从最坏处着眼、做最充分准备,因时因势、关口前移,不断强化和完善疫情防控举措,真正做到有备无患、防患未然。

    4月18日,阮成发主持召开现场办公会。记者 顾彬 摄

    阮成发强调,依靠群众、发动群众是我们无可比拟的制度优势,也是应对当前边境疫情防控严峻形势最关键、最有效的办法。各边境州市县一定要广泛动员群众、组织群众、依靠群众,全民动员、严阵以待,抓紧抓实抓细联防联控的各项措施,织密织牢党政军警民“五位一体”的疫情防控网,把我们的制度优势进一步转化为疫情防控的强大效能。一要全面压实责任,依托党员干部、医护人员、公安干警、部队官兵、民兵、界务员、护边员、护林员等各方面力量,分兵把守、强化协作,加强巡逻检查、严格网格化管理,真正做到管住人、管住村、管住通道、管住证件、管住边境,确保实现防控境外疫情输入闭环管理。二要广泛动员发动,把沿边村寨群众充分发动起来,提高共同抗疫意识,强化村寨自我管理,构筑“村村是堡垒、家家是哨所、人人是哨兵、处处有防范”的多层次全方位防控体系,在抵边村寨打造防范境外疫情输入的铜墙铁壁。三要强化社会面治安防控,立即开展重拳打击非法出入境专项行动,增强重点边境地段警力布防,加强边防卡点查缉,迅速形成对偷越边境违法犯罪活动的强大震慑。四要加强宣传引导,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政治引领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引导群众高度重视、大力支持、积极参与边境疫情防控,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坚决打好这场没有硝烟的人民战争。

    王显刚、任军号、杨杰参加检查督导。

    4月18日,阮成发在临沧市镇康县、耿马傣族佤族自治县检查督导边境疫情防控工作。记者 顾彬 摄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赵晓东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