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各项宣传专栏 文明保山

    【文明实践】腾冲市猴桥镇上街社区:小小志愿者,照亮乡村大舞台

    2020-04-17 16:42

    “你们这个实践站给招人了,经常看见你们穿着红马甲去帮别人,我也想加入”。这是一名商铺老板在看见社区实践站开展志愿活动时与工作人员的对话。

    为推进社区环境卫生整治工作,营造一个洁净舒适的生活环境,提前为乡村振兴打造舒适的生活宜居环境,4月15日,上街社区组织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志愿者对公路沿线进行无死角的清理整治。

    ee5cff1d56c481fa55269b7ff2d7a93

    在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站长何忠美的带领下,志愿者们分工明确、相互协作,形成了人人参与对环境卫生整改氛围,成员对今天的劳作充满了热情。活动中,志愿者们充分发挥奉献、不怕苦、不怕累、不怕脏的精神,拿着铁锹、火钳、笤帚、麻袋等工具,有序的责任分工,对公路沿线的白色垃圾、烟头、枯枝落叶、路边杂草等全面清理,特别是清理公路沟渠里的白色垃圾及商铺门前的烟头、纸屑等。

    c043eb83420075d83b033e195ce53b4

    此次环境卫生大扫除活动得到群众的充分赞誉,部分群众看到志愿者到自家门前清理垃圾,自觉的加入的到了志愿者队伍中,并纷纷表示今后将自家清理,保持路面环境卫生干净整洁。通过志愿者们一天的清扫活动,上街社区公路沿线及村寨内道路焕然一新。

    c4918bdd89ac97528c7ea84c6df18c8

    据悉,上街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建于2019年,目前共有志愿者20名,涵盖了村组干部、党员代表、乡贤、驻村工作队等,他们致力于政策宣讲、传播正能量、带头干事创业等,时长穿梭在田间地头,山上坝里。

    今后上街将继续以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为依托,以志愿活动为主要抓手,充分发挥好志愿者的带头作用,团结更多的人加入到社区文明实践站,展现出新时代志愿者风采,为建设美丽上街献出一份力。

    “一个志愿者是一个‘萤火虫’,我们的实践站凝聚了无数的‘萤火虫’那就是一盏灯,只要有更多的‘萤火虫’加入,那我们将会越来越亮,能照亮更多的人”。56岁的实践站站长何忠美说道。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保山市文明办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