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新闻中心 外媒看保山

    保山市在库项目复工率达97.2%

    2020-04-14 17:29 经济日报 周斌 郑义

    记者从保山市人民政府4月9日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保山市迅速出台了应对新冠疫情支持中小微企业共渡难关11条措施和稳定全市经济运行15条措施,聚焦帮助企业渡过难关,目前全市在库项目复工率达97.2%,规模工业企业复工率达95.09%。

    保山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杨军介绍,保山积极争取重点项目纳入省级实施计划,全市列入省级“四个一百”重点建设项目46项,总投资7060.7亿元;列入2020年版“补短板、增动力”省级重点前期项目250项,计划总投资4284.2亿元。全市拟申请纳入国家、省“十四五”规划重大工程项目245项,总投资5886亿元,其中:拟申请纳入国家级“十四五”规划76项,总投资2249亿元。围绕农林牧渔业、重点产业、综合交通、新型城镇化、水利基础、社会事业、脱贫攻坚、生态环保十大领域,实施400个以上重点项目(新开工200个以上、在建100个以上、前期100个以上),总投资超过四千亿元(4368亿元)。目前,全市在库项目325个,已复工316个,复工率达97.2%。其中:列入省政府重点监测项目6个已全部复工;下一步,我们在做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防控的基础上,统筹抓好投资调度、优化项目服务,精准施策,打通用工、运输、原材料供应等堵点,推动在建投资项目全面复工,新建项目按期开工,推动投资平稳较快增长。

    保山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副局长谢弘宏介绍,保山市各部门在疫情防控力度不减、劲头不松、决心不变的前提下,全力支持、推动企业和重点项目复产复工,制定出台优惠政策措施帮扶企业共渡难关。截至4月1日,全市265户规模工业企业已复工复产252户,复工率达95.09%,人员到岗率达78.9%。隆基硅业、海螺水泥等重点企业实现全面复产复工。24个在建重点工业项目,复工18个,复工率达75%。

    保山市人社部门也出台政策,全力支持复工复产。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副局长张林森说,在就业方面市里给予补贴,到4月7日,全市减免创业孵化载体场租、水电费用58.22万元,涉及企业66户。完成拨付企业稳定就业补贴84户1万余人,拨付资金167.98万元。为在册失业人员1091人拨付一次性基本生活补助21.82万元;为1527名有组织就业人员拨付一次性生活补助资金30.54万元。在社会保障方面,阶段性减免企业社会保险费,共涉及参保企业2526家(参加企业职工养老保险单位),2-3月减免社会保险费6673.43万元,其中:减免基本养老保险费6061.47万元、工伤保险费185.48万元、失业保险426.48万元。对受疫情影响生产经营出现困难的296家企业,受理了延缴报备,涉及延缴金额1735万元。

    张林森表示,为缓解疫情对农民工返岗复工的冲击,保山市各级人社会部门立足职能职责,将满足用工需求与引导劳动者安全有序外出紧密结合,从线上、线下两端入手、同时同向发力,大力开展农民务工畅通行活动,有效缓解了特殊时期招工难、返岗难的问题。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段绍飞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