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新闻中心 保山要闻

    保山多措并举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稳定全市经济运行

    2020-04-13 15:14 云南网 李亚芬

    新冠肺炎疫情的发生,对经济的短期冲击较为明显。为提振信心,确保经济秩序有序恢复,云南省保山市各部门在疫情防控力度不减、劲头不松、决心不变的前提下,全力支持、推动企业和重点项目复产复工,制定出台优惠政策措施帮扶企业共渡难关。

    优化服务推动企业达产增效

    切实做好企业服务工作,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保山用好用活中央、省、市出台的各项政策措施,力争把疫情造成的损失补回来。

    帮助企业松绑减负,让企业轻装前行,持续开展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提升企业投资生产经营事项审批效率,深化“放管服”改革,严格执行“双随机、一公开”制度。深入企业走访摸查,主动靠前服务,为企业排忧解难。

    项目方面,建立该市重点工业项目调度机制,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对重点项目明确第一责任人、具体责任人,列出时间表、作战图,动态跟踪项目进度,及时协调解决相关问题,做到问题解决一个,销号一个,确保16个项目年内如期建成投产,8个在建项目按时序推进,11个在谈项目签约落地。

    全力加快发展水电硅材产业

    目前,保山市工业发展的重点是水电硅材一体化产业,重点依托保山隆基硅材料有限公司。疫情期间,保山隆基逆势上扬,一季度预计实现产值13.2亿元,同比增长75%。

    在项目布局方面,从原来龙陵“园中园”向腾冲“园中园”和昌宁“园中园”延伸。水电硅材重点项目隆基二期龙陵“园中园”6GW单晶硅棒项目,在3月22日704台单晶炉已全部投入生产,3月底已实现达产;腾冲三期10GW单晶硅棒项目,主厂房区土方回填基本完成,工程按计划推进;通威投资40亿元年产4万吨高纯晶硅项目已于3月21日进场进行土地平整,3月31日完成土地现状复测及场地平整的标高定位工作,完成桥梁现场踏勘及选址工作,确定场平施工方案及桥梁施工方案。

    精心谋划建设滇西工业重镇

    未来,保山将致力于建设成为滇西工业重镇,积极融入“一带一路”,建设面向南亚东南亚辐射中心的创新之路,实现省内区域协调发展,加快推进开放创新之城建设,加快推进该市工业转型升级优化产业结构,推动高质量跨越发展。

    在产业发展上,保山将重点围绕硅基产业、生物资源开发产业、绿色建材化工产业、轻纺产业、电子及高新技术产业构建五大产业集群,以云创产业生态圈为核心建设全产业链生态体系。到2025年,形成二个千亿级产业集群——硅基产业集群、生物资源开发产业集群,打造两个千亿级园区——保山工贸园区、腾冲边境经济合作区。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段绍飞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