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新闻中心 保山要闻

    市政府召开经济社会发展主题新闻发布会

    2020-04-10 15:33 保山日报 王曼华

    4月9日,保山召开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主题新闻发布会,介绍全市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努力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所采取的举措和下步工作重点。

    人民日报(人民网)、新华社(新华网)、经济日报、中新社、国际在线、云南日报、云南网等15家媒体记者应邀出席。

    今年,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保山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统一安排部署,全力抓好疫情防控。进入2月份以后,随着疫情防控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全市与全国大部分地区一样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全市生产生活秩序逐步恢复。为切实保障今年经济持续平稳运行,保山在贯彻落实全省22条稳增长政策措施的同时,迅速出台应对疫情支持中小微企业共渡难关11条措施、稳定经济运行15条措施,积极帮助全市各类企业、重大项目复工复产,全力稳定经济运行、稳定市场预期,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

    在重大项目方面,截至目前,全市在库项目325个,已复工316个,复工率达97.2%;在企业复工复产方面,截至4月1日,全市265户规模工业企业已复工复产252户,复工率达95.09%,人员到岗率达78.9%。24个在建重点工业项目,复工18个,复工率达75%;在减轻企业负担方面,已全面完成失业保险普惠性稳岗返还政策,惠及企业1021户、43125人,拨付资金2049.82万元;在文旅方面,目前,全市星级饭店开业24家,开业率96%,平均出租率20.62%。全市77家旅行社、4家旅游汽车企业已陆续恢复营业,文化场馆逐步恢复对外开放;在招商引资方面,一季度全市新签约项目15个,协议总投资412.48亿元,同比增长33.3倍。全市引进市外实际到位资金237.48亿元,同比增长8.22%。

    发布会上,市发改委、工信局、人社局、文旅局、投资促进局结合各自部门职责,介绍了坝抓复工复产,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采取的有效措施和下步的努力方向。

    滇西工业重镇和滇西大旅游环线的谋划和建设、如何攻坚克难做好年度招商引资工作、助力农民工返岗复产的好的做法等成为各级媒体关注的焦点。围绕记者提问,发布单位负责人分别给予了回答。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段绍飞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