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新闻中心 保山要闻

    保山五项“机制”推动投资稳增长

    2020-04-10 10:49

    本网讯(记者 姜永华) 投资是经济增长的主要动力,也是对冲疫情实现全市稳增长的关键,为确保投资稳增长工作取得实效,日前,保山市发展和改革委采取五项“机制”服务工业稳增长促投资,助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逆势上扬。

    一是落实前期工作推进机制。按照集中力量办大事的原则,资金要素跟着项目走,市级计划筹措不低于1亿元的前期费,优先支持补短板、增动力、惠民生的年内计划开工的重点前期项目。二是推行并联审批工作机制。推行市级重大工程、重点项目并联审批试点,推动重大项目建设审批再提速,辅助承诺制、容缺受理等方式,努力解决审批互为前置、环节多时限长等问题,最大化缩短项目落地开工时间。三是落实项目联动推进机制。建立重大项目投资联席会议制度,重点解决项目推进过程中审批、要素保障等困难和问题,推动在建项目全面复工同时,按季度组织一批重点建设项目集中开工,重点推动永平至昌宁段高速公路、隆基昌宁10GW单晶硅棒、保山畜禽屠宰冷链物流园等项目开工建设;四是落实领导挂钩机制。以今年纳入省“四个一百”46个重点项目、250个“补短板、增动力”省级前期项目,以及市级“十百千”投资项目,实行市、县政府领导以及行业主管部门领导挂钩包保责任制,成立工作专班推动项目建设。五是实施重大项目奖励机制。对年内新开工的制造业项目、年内完成投资1亿元以上(不含土地费)的项目,每个项目奖补100万元。同时,市政府对农业规模化发展、企业达产增效、招商引资等重点项目也将给予奖励。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段绍飞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