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新闻中心 保山要闻

    全市优化营商环境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2020-04-10 10:41 保山日报 杨 桦

    全市优化营商环境领导小组会议要求

    举全市之力打赢营商环境提质年攻坚战 

    4月8日,全市优化营商环境领导小组召开2020年第一次会议。会议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紧紧围绕“全国一流、全省领先”目标,坚定信心、鼓足干劲,在抗击疫情和复工复产的特殊条件下赢得新优势、掌握主动权,举全市之力打赢营商环境提质年攻坚战。

    市长、市优化营商环境领导小组组长杨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杜春强主持会议。

    杨军强调,我市营商环境存在思想认识与严峻形势不匹配、指标表现与目标定位不匹配、服务水平与工作要求不匹配、服务能力与公众期盼不匹配、落实力度与发展需求不匹配等短板弱项。各级各部门要以问题为导向,以差距为方向,拿出“不进则退、慢进也是退”的决心和勇气,以钉钉子精神,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狠抓落实,坚决打赢优化营商环境这场硬仗,为推动保山高质量跨越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如何进一步推进全市营商环境提质提效?杨军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对标一流、破题发力,解决好“一网”怎么建、“一门”怎么进、“一次”怎么办等问题,全力推进政务服务提质增效;要做好降低用能成本、用地成本、交通成本,降低公共服务隐性成本,减轻税费负担,以要素供给夯实发展基础;要在优化信贷结构、拓宽融资渠道,确保贷款总量平稳增长的同时加大疫情期间企业信贷支持力度,推动金融服务切实解决企业融资问题;要依托保山平台载体厚植工业、服务业等创新创业土壤,在全社会涵养创新创业“空气”,激发活力;要强化法治引领、提升监管水平,以树诚信、护公平构建便利化、法治化的营商环境。各县(市、区)、各园区要认真落实中央、省、市关于优化营商环境的各项决策部署,完善协同联动机制、领导协调机制、宣传创新机制、问责评价机制,全力保障改革举措见实见效,发展巩固好我市优化营商环境大格局。

    市委常委、副市长姜涛,副市长宋光兴、江楚、王文生、杨东伟、张云怡出席会议,市政府秘书长庄宇通报了全市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存在的问题。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各县(市、区)设分会场。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段绍飞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