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隆阳区 隆阳新闻

    隆阳区加强餐饮具集中消毒单位抽检工作

    2020-04-08 16:00 张邱平

    本网讯 为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期间餐饮具集中服务单位的监督执法检查,保障餐饮具卫生安全,把好餐饮具安全质量关,近日,隆阳区卫健局综合监督执法所对全区内7家餐饮具消毒服务单位进行了监督抽检,重点检查内容为:用水是否符合国家饮用水卫生标准,使用的洗涤剂、消毒剂是否符合国家食品安全标准,消毒后的餐饮具逐批检验情况,出厂的餐饮具随附消毒合格证明情况,出厂的餐饮具是否按规定在独立包装上标注相关内容,从业人员是否持有效健康证上岗,个人卫生及疫情期间体温检测、登记,人员“二维码”扫描管理等情况。

    此次随机抽取各餐饮具集中消毒服务单位成品库内消毒后的碗、杯子、筷子160份样品共480个项次进行检测,分别对样品的感官、大肠菌群、沙门氏菌指标进行实验室全面分析。4月7日,保山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出具抽检结果显示感官5项不合格,针对抽检不合格的单位将给予行政处罚。

    下一步,隆阳区综合监督执法所将继续加强餐饮具集中消毒服务单位监督工作,加强部门联动,强化经营者卫生安全责任意识,保障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段绍飞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