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腾冲市 腾冲新闻

    腾冲:“六学”模式让学习“细水长流”

    2020-04-07 14:36 杨宗娇

    本网讯 自腾冲市启动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讨论活动以来,109个参学单位按照把学习贯穿学习讨论活动始终的要求,主动思考、主动谋划、主动落实,以“六学”模式高质量开篇、高标准推进,确保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力促党员、干部学在先、走在前,当标杆、作表率。

    1. 原文学

    “原汁原味”原文学

    为推动全市党员、干部深入广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和对腾冲的重要指示,编印4000余册《腾冲市开展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讨论活动学习资料汇编》发放到全市实职科级及以上领导和各党支部,制作《学习资料汇编》电子书刊发送至全市党员、干部,并编制《腾冲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1+1+7”文件汇编》供相关参学人员学习,充分用好“小广播大喇叭”,原文播报“传声喊话”,让党的声音进千万家。

    各参学单位加印《学习资料汇编》,用好“市+乡+村+村民小组”四级微信工作群转发、推送学习资料和宣传稿件到每位参学人员,让广大党员、干部在反复品味、认真研读中把握精髓要义、理解精神实质,在“咬文嚼字”中把握“原汁原味”。

    2. 视频学

    “有声有色”视频学

    为让广大党员、干部实现随时学、随身学、随地学、掌上学,腾冲市在《学习资料汇编》中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时各主流媒体刊发文稿视频制作成二维码,并制作《总书记来到我家乡》短视频和《学习讨论活动视频学习资料汇编》,在新媒体平台上每周推出2条学习讨论活动相关的媒体产品,供参学单位开展视频学。

    在视频观看中,直接感受到习近平总书记亲临云南时的氛围,感悟到总书记的悉心关怀,铭记总书记的殷切嘱托,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3. 集中学

    “群策群力”集中学

    为将学习讨论活动引向深入,各参学单位列出学习专题,每月至少举办一次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或读书班,深入开展集中学习。各参学单位结合实际,以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或读书班等形式的集中学习正在如火如荼开展中。

    在集中学习中,突破一人讲,变为多人探讨交流,推动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落实落地落细,在“群策群力”中“见智慧”、“谋思路”、“促发展”。

    4. 研讨学

    “见仁见智”研讨学

    为进一步推动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在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中入脑入心,各参学单位切实把开展学习讨论活动与中心任务、重点工作有机结合,把学习讨论活动落实到复工复产、疫情防控、脱贫攻坚补短板、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上来,在学习讨论活动期间将完成“正确认识和把握云南在全国发展大局中的地位和作用”“践行初心使命,激发奋进新时代的力量”等“五个专题”的研讨,进一步凝聚共识、理清思路,用工作落实成效来检验学习讨论活动开展的成效。

    5. 党课学

    “入脑入心”党课学

    为让广大党员、干部全面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把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变成思维习惯和行动自觉,腾冲市实职科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将围绕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和马克思主义哲学通俗化大众化讲授1次专题党课。

    各参学单位围绕上好一门专题党课各出新招,或结合“到支部·在一起”主题到城市社区上好“在一起”的专题党课,或围绕“乡情村况”组织乡村干部上好“乡土味”的专题党课,或以“乡村主播”宣讲员队伍培训为“脱贫攻坚”引入活水……在一堂堂铿锵有力、掷地有声的专题党课中,凝聚发展共识,团结发展力量。

    6. 跟进学(2)

    6. 跟进学(1)

    “如火如荼”跟进学

    学无止境,全市党员、干部在主动自学、积极参学的基础上,通过文件、媒体、网络等主动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精神和重要论述;通过现场体验、志愿服务等形式,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同实际工作相结合。

    全市党员、干部通过读原文、听广播、看视频、悟原理、学典型、干实业,在深入学、强化学、反思学中实实在在地开展学习讨论活动,在理论学习上深一层、在思想认识上高一度、在行动落实上实一着,让党的声音传递到最基层,让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家喻户晓,让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

    6. 跟进学(2)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段绍飞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