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新闻中心 保山要闻

    保山:上下一盘棋 筑牢清明"防火墙"

    2020-04-07 11:00 保山日报 李活顺

    01

    “请下车做好登记!用手机扫一下二维码!”“纸钱到那边焚烧,打火机、香烟请交给我们暂时保管。”作为孝感泉森林防火检查站的值守人员,隆阳区兰城街道司法所干警张文武和队友们每天都要重复上百遍这样的话。

    进入3月份以来,保山各地气候持续干旱,高温天气频发,森林火险等级居高不下。眼下正值清明,各地群众集中扫墓由此引发森林火灾的风险进一步增加,为切实做好清明节期间森林防火工作,保山各级政府、林业、公安(派出所)、交通等多部门联合行动,形成“扭成一股绳、上下一盘棋”的工作格局,全力筑牢清明“防火墙”。

    截至目前,全市共张贴各类通告(命令)4.89万份,散发宣传单24.73万份,出动宣传车9700台次,书写张贴宣传标语3.56万条,设置永久性宣传牌(碑)2262块。组建季节性专业扑火队43支899人、应急队128支4153人、义务扑火队951支23203人,划定责任区,实现了林区网格化管理。同时成立了1支80人的森林草原民兵灭火连,作为我市森林火灾扑救的后备力量。设立防火检查站751个,对进山人员进行实名登记,设置纸钱固定焚烧点,禁止人员携带火种、香烟、纸钱、鞭炮等进入林区,率先实行进出山林手机扫码管理工作,对进山人员行动轨迹全程实施监控,把火灾隐患防在源头、堵在山外。

    “森林防火关键在防,只有上下一盘棋、干群一条心,各级各部门把各项工作抓早抓细抓实,全民共同树立起文明祭祀的社会风气,才能真正从源头阻断火灾隐患,保障国家资源和人民生命财产安全。”隆阳区林业和草原局副局长杨树森说。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段绍飞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