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新闻中心 社会民生

    文明出游,你就是最美的风景

    2020-04-03 17:14 保山日报 李洪才

      有一种文明叫“游遍天下山川,只留脚印一串”

      有一种文明叫“多看美景,不刻美名”

      有一种文明叫“尊重自然,保护环境”

    ……

    01

    春天,是一个美好的季节,外出踏青,则是一段感知美的过程。随着新冠肺炎疫情形势的逐渐转好,各行各业都在平稳有序的复工复产。景区和公园,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也相继向游客开放。

    近期,保山东山森林公园的樱花竞相绽放,吸引了许多市民前来赏花、游玩。可是,当你在驻足欣赏美景之时,你是否注意到,乱扔垃圾,践踏草坪,攀折花木等这些不文明行为就在你身边发生?

    02

    观赏美景需要文明,文明也是一种风景。

    文明出游虽是老生常谈,但每到黄金周或旅游旺季,一些不文明现象仍层出不穷,虽常被媒体曝光或批评,但“疗效”甚微,“病情”仍难以好转,根治其“沉疴”更是任重道远。不难鲜见,在公共场所,抑或旅游景区,随地吐痰、乱扔垃圾、大声喧哗、在景物上涂画刻字、在公园里践踏花草等不文明行为仍屡屡出现,甚是大煞“风景”。

    03

    其实,在外出游玩时所体验到的,不仅仅在于所闻所见的美景,更在于人们所展现出来的文明行为,懂得保护美,才懂得感知美!清明、五一小长假即将到来,无论是外出旅行,还是享受身边美好,这个假期期待你的文明参与。

    保护环境,人人有责。干净的环境、漂亮的风景需要大家共同维护。就拿保山东山森林公园来说,这是保山大力推进城市生态化建设,实施万亩东山生态恢复工程的成果。现如今,东山已是绿染荒山满眼春,穿梭期间的游客也充分感受到了良好生态环境是最公平的社会公共产品,更是最普惠的民生福祉。但是,作为游客,要理解环卫工人的辛苦,从我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不要乱扔垃圾。就算是公园内的垃圾桶有限,卫生管护还有待加强,但我们可以自带袋子,把垃圾带出公园。爱护环境,不损公物,遵守秩序……文明出游,关乎修养与风尚,关乎尊严和人格,切不可“勿以恶小而为之”。

    04

    生活中的你我,都是描绘“风景”的一抹元素,只有你我共同增添文明的色彩,才能呈现出大美的风景。

    在此,我们呼吁广大市民朋友,你在欣赏美景之时:

    请别把“素质”遗落,更别忘了带上“文明”!

    让文明出游成为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段绍飞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