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隆阳区 隆阳新闻

    36吨“甘霖”解森林防火检查站燃眉之急

    2020-04-03 17:25 王庆勇

    微信图片_20200403093013

    微信图片_20200403093022

    微信图片_20200403093028

    本网讯 4月2日14时20分,隆阳区消防救援大队接到区林草局大西山森林防火检查站的求助电话称:因降雨偏少,气温持续偏高,自来水供水不足,生活用水告急,请求消防大队送水解用水之急。接到求助后,大队立即派出1车2人前往送水,解其燃眉之急。

    14时40分,满载清水的消防车驶入检查站。检查站负责人激动不已,“由于干旱,早已使得蓄水池干枯见底,我们坚守森林防火一线,再苦再累也不怕,但没有水的日子真的只能望水兴叹了”。见此情景,消防员们顾不上休息,迅速铺设水带,启动水泵,将一车车清澈干净的水注入到蓄水池中。经过3个多小时的3次往返,共为检查站送去18吨生活用水,看着一股股清澈的水从消防车里不断注入水池中,检查站职工久未舒展的愁容终于露出了笑颜,感激的话语不绝于耳。据了解,从3月24日开始,消防大队已断断续续为检查站送水6车36吨。大队送水消防员李杰说:“这久森林火灾形势很严峻,检查站的职工身处森林防火一线全力确保森林消防安全非常辛苦,遇到困难我们一定会帮忙,携手为森林消防安全稳定贡献力量。我们将在确保正常执勤备战的情况下,及时为检查站运送饮用水,帮助他们解决后顾之忧”。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段绍飞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