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焦点专题 众志成城 团结奋进 抗击疫情

    李景超:站好国门“前哨” 守护万家灯火

    2020-04-02 09:50

    “从柬埔寨西哈努克港至昆明的LQ996次航班上有一名中国籍旅客腰部、腿部骨折,不能自主行走,需要从机坪直接转运至地方医院进行救治。”3月18日凌晨两点,昆明长水国际机场,一条来自航空公司的申报信息让昆明长水机场海关旅检四科关员李景超瞬间清醒。

    站好国门“前哨” 守护万家灯火 昆明海关 供图

    3月17日,云南省委省政府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刚刚发布了第13号通告,根据第13号通告的要求,这名旅客需进行14天的隔离医学观察。与此同时,该航班载有旅客130人,其中,海关需要登临检疫重点旅客13人。防控疫情的要求要严格执行,受伤旅客的伤情又不允许在转运过程中有过多的耽搁,这怎么办?

    李景超迅速做出判断,立即将情况通报科室负责人及昆明机场疫情防控指挥部,在征得指挥部专家组同意后,随即启动应急预案,开通绿色通道。

    航班落地后,李景超第一时间和同事们登临航班,对该名旅客及一名陪同人员分别测量体温,并对两人近期旅居史等相关信息进行检疫排查。排查无异常状况后,对两人携带的行李物品进行现场监管并快速验放。完成了对这名旅客的急救转运,李景超和同事们马上继续投入到航班的后续登临检疫工作中。

    站好国门“前哨” 守护万家灯火 昆明海关 供图

    登临排查工作结束回到航站楼办公室里已是凌晨四点多,大家一边脱下身上的防护装备进行消毒处理,一边交流工作中的心得。此时疫情防控指挥部也传来那名腰部、腿部骨折的旅客顺利入院接受治疗的消息,所有人都流露出了舒心的笑容……

    对李景超来说,这是抗疫战斗中又一个不平凡的夜晚。自今年1月昆明长水机场海关党委向全关干部职工发出“人人都是突击队”的号令,李景超和同事们毅然放弃举家团圆的春节假期,义无反顾选择逆向而行、奔赴抗疫一线,用行动践行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践行“召即来、来即战、战即胜”的庄严承诺,坚守、奋斗在自己的岗位上:“接下来,我们将继续排除万难、再接再厉,坚决打赢这场保卫国门的疫情阻击战!”

    云南网记者 刘子语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赵晓东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