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各项宣传专栏 文明保山

    【未成年人】腾冲市和顺镇中心小学开展2020年春季开学新冠肺炎防控应急处置模拟演练

    2020-04-02 08:10

    2020年春季学期开学在即,根据和顺镇中心学校新冠肺炎应急指挥部的有关要求,为进一步检验学校新冠肺炎防控及处置预案,提升学校防控新冠肺炎应急处置能力,确保师生生命健康安全。3月24日,和顺镇中心小学举行模拟新冠肺炎防控处置演练。

    和顺镇政府、和顺镇派出所、和顺镇卫生院等相关单位领导到现场指导,学校全体教职工参加演练活动。此次演练活动分四个场景:

    演练场景1:学生入校体温监测出现发热现象的处置

    学生入校,体温监测老师发现一名学生体温37.9℃,临时观察点老师用水银体温计重新测量体温,并询问症状,立即上报校长,班主任联系家长接回就诊,并密切追踪病情。

    演练场景2:一名社会青年强行进入校园

    一名社会青年,拒绝配合保安工作,强行闯入校园。保安按响一键报警器,学校领导及几位教师迅速赶到现场,与保安一起将社会青年制服,并报告派出所出警将其带走。

    演练场景3:午检发现学生体温异常,疑似新冠肺炎感染的处置

    班主任对学生午检时发现体温异常,科任老师将其带到隔离室重测体温并询问,该名学生还伴有咳嗽、乏力、气促等症状,立即上报校长,校长上报中心校领导。班主任通知家长,接学生到最近发热门诊就医,并追踪病因。接中心学校指示,学校立即启动防控应急预案,安全保卫组协助班主任及时将其余学生撤离,对现场消毒;同时信息通报组、舆情监测、心理健康教育宣传组协助做好后续的应急处置工作。

    演练场景4:学生错峰就餐

    全部演练结束后,和顺镇政府及中心学校领导对我校新型冠状肺炎防控工作做了要求:校园防控无小事,我们必须秉着认真严谨的态度,不断细化操作,把每个细节都做到位,确保疫情防控工作万无一失。

    通过疫情防控演练,我校新冠肺炎防控应急处置方案得到落实,全校教职员工的疫情防控能力得到进一步提高,为顺利开学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保山市文明办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