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施甸县 施甸新闻

    施甸:“漫画”乡村脱贫绚丽图景

    2020-03-31 17:15 保山日报 杨丽娟 杨 磊

    p1_b

    阳春三月,施甸村村寨寨来了一支支“画师”队伍,他们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脱贫攻坚、乡村振兴为题材,创作出了一幅幅有趣的漫画,装扮了乡村,也描绘出了新时代新农村的新风貌。

    在姚关镇,文化站工作人员张天理和自愿报名当“画师”的中小学美术教师组成了一支8人宣传队。他们晚上构思创作,白天顶着烈日在墙上描绘书写。经过近一个月的时间,在村庄的一面面墙上画出一幅幅乡村发展美人美事美景图,写出了一篇篇脍炙人口、遒美健秀的书法作品,讴歌了新农村建设的新变化与新成就。

    张天理介绍,姚关镇的这几位老师已经顶着烈日画了20天,大家都没有喊过苦,叫过累。以前都是粘贴标语,在墙壁上写字,这次宣传队决定用漫画的形式来代替标语和文字,让人有眼前一亮的感觉。

    据了解,连日来,施甸县13个乡镇纷纷开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社会宣传氛围营造工作,以“牢记嘱托·奋力推动高质量跨越发展”为主题,在重点旅游景区、公路沿线、人流密集场所、受众广泛的服务单位等重点部位策划实施主题宣传项目,营造出了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的浓厚氛围。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段绍飞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