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新闻中心 保山要闻

    保山市和怒江州就高黎贡山移民扶贫工作协商座谈

    2020-03-31 10:02 保山日报 董国平

    3月30日,保山市和怒江傈僳族自治州在泸水市六库镇举行协商座谈会,双方就高黎贡山跨州市移民扶贫搬迁工作交换意见,决定进一步通力合作,双向发力,双管齐下,共同把高黎贡山跨州市移民这一历史遗留难题解决好,确保两州市干干净净脱贫、干脆利落摘帽。

    保山市委书记赵德光,市委副书记、隆阳区委书记韩开柱,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寸时庆,副市长宋光兴,以及市民宗局、市扶贫办等部门领导和隆阳区有关乡镇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

    怒江州委书记纳云德,州委副书记张晓鸣,州委常委、州委政法委书记刘强云,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高翰星,副州长王仕平、娜阿塔,以及州相关部门领导和福贡县人民政府负责同志、有关乡镇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

    赵德光在讲话中指出,近年来,在习近平总书记的亲切关怀下,得益于党的扶贫开发政策和省委、省政府的重视支持,通过保山市和怒江州的共同努力,高黎贡山跨州市移民易地扶贫搬迁项目得以顺利实施,高黎贡山移民实现了迁出深山、安居乐业的夙愿,困扰了保山、怒江两地20多年的问题正在历史性地得到解决。当前,全面脱贫时不我待,两地各级应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站在讲政治、讲大局、讲担当的高度认识高黎贡山移民问题;应进一步形成攻坚合力,加强协作、统一行动,全力做好群众工作,切实解决好“两不愁三保障”等问题;应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真正做好易地扶贫搬迁“后半篇文章”,确实做到“扶上马,送一程”,让搬迁群众充分感受到党的关怀、家的温暖,做到搬得放心、住得安心、过得舒心。

    纳云德在讲话中指出,怒江州委、州政府一直把高黎贡山跨州市移民工作作为全州上下的重大政治责任和政治任务来抓好,根据省委、省政府的决定,保山市隆阳区承接了高黎贡山跨州市移民易地扶贫搬迁项目,截至目前,8个安置点已全部建成,群众已经到安置点入住。下一步,两州市之间要进一步凝聚共识,进一步沟通协作,进一步形成合力,加大工作力度,解决实际问题,一举啃下高黎贡山移民搬迁这个硬骨头,向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保山市工作组组长、怒江州工作组组长和隆阳区、福贡县有关领导在会上发言。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段绍飞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