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焦点专题 众志成城 团结奋进 抗击疫情

    【战疫先锋】杨娜:战疫一线“铁娘子”

    2020-03-31 09:04

    3月26日,西盟佤族自治县勐梭镇宣传委员杨娜出现在抖音、西瓜视频等平台“战疫助农”系列直播活动里,她与中国旅游集团挂职西盟县的副县长孙海军合作代言阿佤山原生态的百花蜜产品,当日直播带货实现累计销售量3.9万件,销售额达237.4万元,帮助受疫情影响出现滞销的农产品“线上”拓市场、闯新路。

    从疫情初期进村入户“用大喇叭喊话”,到现在直播带货“战疫助农”,党的十九大代表杨娜一直坚守在战疫一线。

    从1月25日起, 杨娜就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承担着排查和宣传的任务。她带领村组干部下沉到村民小组入户排查,讲解疫情防控知识和工作要求,登记村民的身体状况和家庭情况;挨家挨户走访排查从外地返乡人员,确认是否有身体不适、发热等情况。

    边境村寨较为分散,杨娜常常是一大早出门一直到凌晨2点才能回家,经常加班熬夜,平均每天睡眠不足5小时。她说:“起初疫情来势汹汹,一天只吃一顿饭都觉得是在浪费时间。”由于连续的饮食不规律和过度劳累,诱发了肠胃炎,甚至出现边工作边呕吐的严重情形,同事们都劝她回家休息,她却说:“我是党员必须冲在最前线,此时此刻就是要发挥模范作用,乡亲们在寨子里能看到我和他们在一起就会安心。”

    疫情信息瞬息万变,每天入户排查结束后,杨娜担心有的村民不能及时收到最新的消息,除了在微信群发布群众看得懂的视频、链接外,还要到寨子里拿着喇叭喊话。杨娜曾是西盟县文工团的明星主持人,疫情期间持续的喊话宣传,使她的“金嗓子”一度变成了“哑嗓子”,即使声音沙哑但她还是坚持用汉语喊一遍,佤语再喊一遍。

    在巡查时候,杨娜发现县里堵卡点的公安民警、村里的巡查小分队队员或是群众生病了,就主动把自己的备用药品和仅存的口罩全都留给他们,有的群众生活物品短缺,她也会及时帮群众买来……

    按照“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的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杨娜带领挂钩联系的勐梭镇秧洛村村组干部及时组建了16支“党员志愿服务队”,并调动寨子里的力量,全村15个村民小组合理设置了8个堵卡点进行24小时值守。杨娜在堵卡点排查疫情的同时,还配合公安部门先后成功抓获2名涉毒犯罪嫌疑人,查获冰毒可疑物260.85克,被大家称为战疫一线的“铁娘子”。

    云南网记者 沈浩 李汉勇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赵晓东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