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昌宁县 昌宁新闻

    湾甸乡万亩西瓜即将成熟上市

    2020-03-30 17:21 李晓龙 毕建伟

    IMG_6713

    IMG_6691

    IMG_6676

    IMG_6672

    IMG_6671

    本网讯 “再过二十天左右我家这块西瓜就可以上市了,现在主要在田间拔拔草、喷喷水、施施肥、防防虫,让西瓜快速大起来,希望今年能卖个好价钱”正在西瓜田里劳作的祁国荣高兴地说。

    马上,湾甸乡西瓜即将成熟上市,放眼望去,田间地头到处都是瓜农们忙碌的身影。大家集中全力抓好疏瓜、补水补肥、防虫防病为西瓜上市做最后准备。其中疏瓜尤为关键,疏瓜就是让每个瓜塘保留一个长势较好的瓜,疏掉其它多余小瓜、歪瓜和藤蔓,确保被留瓜有足够营养吸收,加快生长,疏瓜环节抓得好与否,直接关系到瓜农收成多与少。

    眼下,随着温度日渐升高,一个个圆滚滚、翠绿色西瓜在充足的日照下,开始迅速变圆变大,出色的果型和多年的口碑,吸引了大批收购商纷纷踏至。部分收购商已经开始联系当地瓜农,直接到地里实地查看西瓜的品质和大小,与瓜农提前预定。大城村移民杨胜荣种植的西瓜已全部被预定,他满脸笑容的说到“今年种了30多亩西瓜,目前,西瓜行情比较好,大瓜、精品瓜3100元-3200元/吨,中等瓜2700元-2800元/吨”。

    据了解,湾甸乡近年来结合特色产业发展,将万亩蔬菜、万亩西瓜、万亩林果“三个万亩”作为巩固脱贫成效稳定群众增收的重要渠道,通过规模发展、技能提升、利益联结等方式,将产业脱贫落到实处。2020年全乡共有1177户群众(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户99户)种植西瓜16800亩,以甜王、麒麟、甜宝2号、美都等为主要种植品种, 4月中、下旬将全面上市,预计户均可创增收8000元以上。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段绍飞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